大家可以點這個連結進去看原文

👸我的小小心得:
這裡的蔥很貴。超市的蔥特價的時候三把蔥一塊錢,就會想多買一點,但買三把又用不完,常常要丟掉放太久爛掉的蔥。我後來自己想到一個不浪費的方法,剛好跟文章裡面的第一點相似。

蔥買回來,我會先挑出我需要用的,剩餘的幾天內用不完的,我會洗乾淨,稍微晾乾,然後切成蔥花,不要切的太細。然後放在冷凍袋裡面,凍起來可以放好幾個星期。做蔥蛋的時候可以用,湯煮好後灑點蔥花,做花捲的時候用等等。為什麼洗乾淨後要晾乾後凍起來。因為蔬菜結凍後會出水變成霜,晾乾後凍起來就不太出水。


已經冒出一點小芽

在來切蔥的時候,我會留底下根部大約一吋半(要有根鬚),三四個一捆用橡皮筋輕輕的綁在一切,只要可以可以站立就好。放在一個容器裡面,加些水放在廚房的窗台,很快就會長出新的蔥,要用多少就剪多少。水一陣子要換一下,不然會黏黏臭臭的。


蔥長大的時候也可以移到院子裡種,這個我前天才移到院子裡,還不知道成效的如何? 有人說蔥很好種,但我沒有綠手指,希望能成功。這樣就可以有源源不絕的蔥可以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