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好幾天,繼續補寫這次 Carmel By The Sea 的回憶!

Carmel By The Sea 是距離舊金山南方約2個多小時的童話小鎮。我們在這裡住了 4 個晚上,每天在小鎮上逛逛,吃美食,或開車出去看看美麗的海岸線,或去隔壁鎮的 Carmel Refuge spa,這種遠離塵囂的輕鬆渡假方式真的好棒!

在 17哩路的盡頭是一個隱密在森林裡的卡梅爾(Carmel) 小鎮。這裡聚集很多藝術家,每個房子風格不同,漫步在小鎮上不時都會些驚喜,有時會看到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屋,可愛的花園,還有美麗的小徑。其中以 Hugh Comstock 的童話小屋最為有名。他的太太做了很多的洋娃娃來賣,Hugh Comstock 為他太太蓋了一個放洋娃娃的小屋。由此小屋開始,就陸陸續續的蓋了近25棟童話小屋。後來鎮上的居民也以他設計的房子為藍圖,許多人也蓋了類似的 Fairy Tale Cottage,因此造就了 Camel By The Sea 卡梅爾的獨特建築風格-Comstock style.

在遊客中心我們要了一張 Hugh Comstock 蓋的小屋的地圖。在 Santa Rita 街和 Torres街與第五街和 Ocean 街之間有 10 間他的蓋的童話小屋:1.Hansel & Gretel, 2.Ober's, 3.The Studio, 4.Our House, 5.Yellow Bird, 6.Birthday House, 7.Fables, 8.Doll's House 9.Ocean House, 以及 10.Clonenagh.

我很想要拍每個小屋的全景,但是有些小屋比較隱密而且被樹圍繞著,很不容易拍到整棟房子。那天我們只找到 9 棟小屋,第10棟沒找到 


Hugh Comstock 童話故事小屋的地圖(1):

 

1.Hansel & Gretel

  

Hansel & Gretel 是 Hugh Comstock 為和他太太 Mayotta 蓋的第一間童話小屋。這個小屋式用來展示 Mayotta 手工製作的 Otsy Totsy Dolls 娃娃系列。房子的西面朝著馬路的,我只能拍到房子的這一面。正門是在私人的院子裡,太可惜了不得其門而入,照不到。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個人的 blog看房子的正面

 

2. Ober's

 

Hugh Comstock 為他太太 Mayotta 蓋完 Hansel & Gretel 的洋娃娃屋後,在 1925蓋了這間的房子與他的妻子居住在此。 目前這些小屋都有人居住,沒辦法看到裡面,還好網路上有人拍過房子內部。 

 

Ober's 的車庫

 

3. The Studio

 

Hugh Comstock 展開了他設計房子的工程,原本是他家裡(Ober's)的辦公室不敷使用了,於 1927年是他就開始在隔壁蓋了這間 "The Studio"。總共花了三次的工程和10年的時間來完成。這個房子的正門不是向著街上,而是直接面對他的住家(Ober's)。他蓋的房子大門好像都不太喜歡面對大街,不知道是不是想保有些隱私。從第一棟房子到這棟房子煙囪都是用石頭砌成的,這是 Hugh Comstock 設計的房子的正製標記。如果在小鎮上看到類似的房子,都會稱為 Comstock Style House。

 

Hugn Somstock 在 1950 過世了。他的太太 Mayotta於 1953年搬進了 The Studio 居住,並把裡面重新裝潢,加了廚房,睡房,客廳還有車庫。

 

4.Our House 

  

Our House 都被樹給擋住了, 我左看右看,怎麼也沒辦法完整的看到整棟房子,所以拍出來只有這麼一個小角落了。Our House 是 Hugh Comstock 於 1928年為 Elizabeth Armstrong 設計,當時的造價是 $1,900 美金。這棟房子的特色是房子是粉紅色的,而且窗戶旁邊的木框,刻出心的形狀。這棟房子的大門跟其它 Hugh Comstock 設計的房子一樣是在旁邊不是面對著大街。它具有所有 Hugh ComstocK設計房子的三大特點:陡直的屋頂 (the steeply pitched roof),卡梅爾石頭砌的火爐/煙囪 (Carmel stone fireplace) 和灰泥裝飾的外牆 (The exterior wall cladding is textured stucco over felt)。1940 年 Hugh Comstock在這個房子的西南角加蓋了一個客房。1958年年底他把原來住家的廚房加大,就跟客房連結在一起了。 

Storybook Cottage 

Hugh Comstock 在隔年 (1929年) 同一條街的另一端蓋了一個跟 Our House 幾乎一樣的雙胞胎屋-Storybook Cottage。這棟屋子的主人是 Hugh Comstock 的岳父 T. M. Browne 所擁有的。一開始的屋子只是房屋土地的東方的一個小木屋。後來他岳父過世後,他的丈母娘把房子轉給了她的女兒 Mayotta 和 Hugh Comstock。房屋轉給 Hugh Comstock 之後,他就加蓋一個 384平方呎的小屋,就是現在看到的有煙囪的部分。加蓋的部分同樣具有著名的高斜度的屋頂還 Carmel stone 砌的煙囪。這個屋子的大門一樣的不面向大街,是在屋子的側面。

 

1987 年這棟屋子轉手賣給了 Joan Bard。Joan 把後面原始的房子加蓋了2層樓。2012年古蹟鑑定員 Kent Seavey 鑑定這棟房子不再是古蹟了。雖然加蓋的部分盡量和 Comstock的原始房屋相似,但是一些工法和 Comstock 完全不同,而是比較現代的方法,因此它就失去的古蹟的價值了,再也不能算是古蹟了。後來這個屋子的外觀也整個裝修過,也多加了一個車庫。目前的屋主 Harry and Jane Herbst 把這棟房子命名為 Storybook Cottage。


Hugh Comstock 童話故事小屋的地圖(2):

 

5. Yellow Bird (Honeymoon Cottage) 

 

Yellow Bird 就是現在的 Honeymoon Cottage。它是 Hugh Comstock 在 1928年按照屋主 W. O. Swain 的要求,第一次蓋的英式風格小木屋。值得一提的是 Hugh Comstock 從一個完全沒有學習過蓋房子到發展出他自己 Comstock 風格的小木屋,成功的轉型到英國庭院式小木屋,全都是靠他與生俱來的建築天賦和經驗!為了展現出英式風格, Hugh Comstock 同意屋主的要求把煙囪改為符合英式建築的泥牆煙囪。這棟小木屋,可以說顛覆了他蓋房子的風格,但他還是有留一手,房子的大門還是看得出他個人特色-橢圓形的木框加上玻璃的門。

 

Yellow Bird 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以前的一位屋主把房子都漆成黃色的,所以就叫做 Yellow Bird。但因為這個房子多年來有很多新婚夫妻入住過,所以也有了 Honeymoon Cottage 這個稱號。現在的屋主把 Honeymoon Cottage 這個名稱給買了下來,所以門牌上看到的是 Honeymoon Cottage。

 

6. Birthday House 

 

Birthday House 就在 Yellow Bird 的隔壁,在 Santa Rita 和第六街的交叉口。這裡的街道用數字命名的街道都是東西向的;南北向的街道則是文字街名。Hugh Comstock 幫 W. O. Swain 在 1928年總共蓋了五個房子,都集中在這一區。Birthday House 是棟兩層樓 Tudor Storybook 風格的房子,這是他幫 W. O. Swain 蓋的第五棟房子。

 

7. Fables 

 

沒有受過蓋房子訓練 Hugh Comstock,再一次的證明了他的天份,這是 W. O. Swain 請 Hugh Comstock 蓋的法國諾曼第式的鄉村小屋。從不同的建屋風格不斷的跳脫出來,而且在短短的一年內完成 W. O. Swain 不同的要求,幫他蓋了 5 棟房子。Fables 是第四棟 Hugh Comstock 幫 W. O. Swain的房子。 

 

 

8. Doll's House

 

這是 1928年 W. O. Swain 請 Hugh Comstock 蓋的第二棟房子是 Tudor Storybook Substyle 風格的。這是 Hugh Comstock 蓋的房子中比較大的一間,有三個房間,兩個廁所,當時的造價是 $2664美金。

 

 

9. Ocean House

 

Ocean House 是外型簡單英式風格的小屋。它的煙囪跟其它 Hugh Comstock 有點不同,一般的煙囪都在房屋靠牆的地方,Ocean House 的煙囪是在房子的中間。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