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able Herring Sale.jpg  

Charitable Herring Sale 鯡魚慈善義賣是列治文的漁夫們自發性的公益活動,今年是第三屆了。義賣的款項會全數捐贈給溫哥華兒童醫院,來幫助罹癌的小朋友,這是個非常有意的活動。義賣的方式是20 磅的鯡魚只收 $10 加幣。現場還會些表演活動,買完魚也可以到漁人碼頭走走,或是去買一些其它新鮮的海產。通常在中午前魚就會賣完了,如果想做公益又想買到便宜又新鮮的鯡魚(Herring) 要請早,以免向隅。

時間:Nov. 30, 2013,早是7點到下午4點 (或售完即止)
義賣方式:20 磅的鯡魚(Herring) $10.00 (只收現金)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menhelpingkidswithcancer

地點:12740 Trites Rd, Richmond, BC V7E 3R8 ‎


顯示詳細地圖


鯡魚(Herring)的介紹:

細長身體的小銀魚和似叉子的魚尾,太平洋鯡魚和大西洋鯡魚非常類似。它們有偏藍到橄欖綠的背,到兩廁和腹部則變成閃亮的銀色,身體覆蓋著大片的魚鱗。鯡魚可以長到約30公分,活到約15年。

加拿大鯡魚Herring  鯡魚是遠洋品種,它們在餵食和產卵時期會集結成群。會穿過水流的魚叫做遠洋魚類,用以區分在海底餵食及生活的底棲魚類。主要在海裡中上層水域餵食,遠洋魚類通常群體活動,還可以在瞬間轉向。

大西洋鯡魚  從1800年代後期,人們即大量捕捉大西洋鯡魚(Clupea harengus)。可以塩漬、煙薰、做成罐頭、冷凍、醃漬、用做魚餌或肥料、化為粉和油、而近年來也開始採收它的卵和精子。

太平洋鯡魚  太平洋鯡魚廣泛分佈在北太平洋,從東邊的Beaufort Sea到Baha California,再到西邊的西伯利亞到朝鮮半島。它們的範圍往西擴大到俄羅斯北極海域,與大西洋鯡魚部份重疊。太平洋鯡魚為迴游魚種,產卵期間會游向海岸線。

 

鯡魚(Herring)的營養價值:

99克的鯡魚含有2克EPA和DHA,是海產品中魚油含量最高的。鯡魚中的重金屬污染物汞的含量很低,孕婦可放心選用。孕期攝取DHA(一天2克以上的攝入量)有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 ​​研究表明,攝取DHA較多的孕媽媽產下的新生兒在分娩後48小時內表現出較好的睡眠規律,而攝取DHA較少的孕媽媽並沒有這種情況。專家推斷,嬰兒的睡眠直接反應神經系統的成熟與否,所以飲食中添加魚類有助於胎兒大腦的發育與成熟,還有助於產婦在分娩後得到充足的睡眠。

 

鯡魚(Herring)料理方法:

如果你曾經吃過鯡魚,可能吃的是醃製的,因為這是一種最普遍的吃法。鯡魚刺很多,所以小孩和老人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在加料理可以用烤的或煎的方式來料理。如果夠新鮮用蒸的或煮湯應該也可以吧?

烤的話可以用白葡萄酒和檸檬,加些鹽、胡椒粉、橄欖油(或奶油)。

煎鯡魚的話也是可以抹上一些胡椒粉、鹽、米酒。切塊或直接整條煎,煎到外皮酥脆金黃應該就可以了。

 

不喜歡有刺的人,或是想做成魚排可以參考以下的英文影片:

這個影片會教你三種如何醃製鯡魚,烤鯡魚和煎鯡魚。

 

漁人碼頭知名餐廳 Tapenad Bistro  也提供一個鯡魚的食譜 Pacific Herring Escabeche 下載

 

   


其他相關影片:

第二屆Charitable Herring Sale 鯡魚慈善義賣活動

 

第一屆Charitable Herring Sale 鯡魚慈善義賣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