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從業人員... (嘿嘿,狀況題來啦)我認為這次班機上的空服員處理的不很好,就以下的問題,大家會怎麼辦呢?

我沒有看到你怎麼形容那位空服員如何處裡的ㄝ...所以不清楚她怎麼個處理不好法?

 

>哭鬧的小孩

小孩的安撫

如果是嬰幼兒, 在起飛降落的時候, 會哭鬧是滿正常的因為他們的耳膜比大人薄.承受的壓力, 以及不舒適的情形都比大人嚴重. 不過有些方法可以做以減輕他們的不舒適. 嬰幼兒如果不會吞咽口水, 可以準備奶瓶裝些他們愛喝的飲料, 牛奶..果汁等. 或是準備奶嘴.

大一點的小孩可能是在狹小的空間, 陌生的還境, 噪音, 身體上的不舒服如耳鳴....等等, 讓他們沒有安全感. 爸媽在上飛機前可以先做好小朋友的心理建設, 讓他們知到, 緊張不舒服是正常的, 在起飛時可能會有的耳鳴, 等的現象, 並教他們如何減輕症狀, 如吞口水, 嘴盡量張大....等等. 在他身邊輕輕的環抱他, 或握他的手, 不斷的安慰,溝通.

小孩的哭鬧決對有原因的, 只要找的原因就好解決.

空服員在地面時如果碰到有人代幼兒上機, 可以先問家長, 小孩有沒有做過飛機, 會不會緊張, 可以在地面時先提供一些起飛降落時, 如果耳鳴要如何處理. 因為在take off 的時候空服員是不可能過來幫忙的, 只有在起飛前, 或是起飛之後才能再幫忙. 

大人也是需要安撫的

一般的家長也希望自己的孩子, 不會在飛機上吵到別人...吵到別人, 心理上一定也很過意不去... 小孩的吵鬧加上週遭的眼光...心裡壓力一定很大... ... 我一定會拍拍她的肩膀, 給她一個鼓勵的笑容... 加上我自己有小孩, 我可以告訴她, 我能體會妳的感受.

如果已經盡一切所能, 小孩還是哭鬧, 這真的也沒辦法. 附近的乘客如果看到家長和空服員的努力, 我想真的也只好忍耐了. 飛機上就是空間小, 又有許多安全上的考量... 大家只好都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了.. 

 

>幸而大家都很體諒,要是有龜毛的人受不了呢? 

對於龜毛的人~~除了表達了解/體會他的情形外...可以試著把他調到別的空位, 要不就請他諒解了...等. 每個人都當過baby, 每個人也可能自己有baby.. 或將來會有自己的baby... 還是一句話~~ 盡量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 
 

 

>安全問題 -- 抱著小孩走動... 包括起降時候

在起降的時候決對不可以起來的. 這是非常危險的起飛降落, 通常不過10幾20分鐘的時間... 在坐位上盡量想一些方法讓孩子舒服點. 等到了安全的高度~在起身抱小孩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