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間是最好學習的機會, 有問題要盡量問, 不然自己獨立後, 大家都沒時間再慢慢的教你.

我們在當新人的時候, 壓力是很大的. 英文的環境我不陌生, 這不是我擔心的. 當時的壓力是因為, 我會是說兩種語言的新人, 將來的班會是一些飛了10幾年的人可能都拿不太到的班. 碰到這些在公司來說是中生代的人, 他們通常對我們心裡上會有些排擠. 但是面對這些人時, 我還是可以讓自己的每一趟飛行變的很愉快, 讓大家喜歡和我一起工作. 

剛上線的前幾次飛行, 難免會緊張, 但一定要讓自己保持鎮靜, 充滿自信和笑容. 在Briefing時, 主動的介紹自己, 請大家多多指教. 不要表現出畏畏縮縮的樣子, 在國外過度的謙虛不會得來讚賞的, 反而讓別人有機會想欺負你. 

在訓練期間, 要很認真的學習, 碰到不會的事情, 隨時要發問. 新人多少會慢一點或是會做錯事, 但是要提醒自己同樣的錯誤不犯第二次, 下一次要比這一次更好. 要求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情況. 

我們的心情也會直接影響週糟的人, 盡量面帶笑容, 雖然心裡緊張, 但是都表現出來要冷靜和有自信. 

當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 不要在原地發呆, 或是慌張的東跑西跑, 東摸西摸, 但什麼事也沒做, 這樣會讓別人很討厭你的. 你可以問問其他組員有什麼要幫忙,, 想一些問題, 利用時間多學習.

在工作的環境裡要懂的保護自己. 我對前輩都是很尊敬的. 也會主動跟他們打成一片. 但有時候會碰到一些自以為是, 冷言冷語的人. 這時候不要被他們的言行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 如果碰到不合理的事情, 要說明自己的立場, 請對方要尊重自己. 在國外他們如果知道自己理虧, 在你反應之後, 會來跟你道歉的. 事情解決之後就要拋在腦後, 一樣愉快的面對乘客和同事.

碰到困難時, 都把它當做個挑戰, 每解決一件事情, 你就又往前一大步了. 

當自己不在是新人的時候, 就要求突破, 更巧妙的處理飛機上的事情, 更融洽的跟同事相處. 在你下飛機時, 如果還能由心底發出笑容, 是得到乘客及同事間的讚賞, 那麼你就又打了一場漂亮的職場勝戰. 

給自己一個big hug, 告訴自己, I can do it. Yes! You can do it.

Good luck to all new flight attenda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