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jpg  

NEXUS 易過關 為加拿大及美國兩地共同合作之陸路通關程序,用意是簡化通關手續,容許低風險及預先申請獲准的旅客使用指定的通道進出美加兩地。美加兩地的海關及移民部官員必要時,仍可向旅客按照正常程序查問。

申請 NEXUS,你必須是加拿大或美國的公民或永久居民。此外商務及政府官員若能提出證明亦可申請。

NEXUS 的申請可在網站或是向就近的海關或移民部辦事處索取。申請費用為加幣 $80.00 或美金 $50.00,付款方式可使用 Certified Cheque、Money Order 或信用卡於申請表上所列地址繳費。一經批准,可成為 5 年會員。所有申請費用概不退還。

詳細資料請到 http://www.cbsa-asfc.gc.ca/prog/nexus/menu-eng.html  網站查詢,或打 1-866-NEXUS26 (1-866-639-8726) 查詢。

(1) 什麼是NEXUS 易過關

加拿大及美國兩地共同合作之陸路通關程序,旅客可使用指定的通道進出美加兩地。

(2) NEXUS 易過關的好處

節省等候時間

(3) 如何申請

A. 填寫表格,連同費用〈加幣 $80.00 或美金 $50.00〉郵寄或傳真至以下地址: 
 
NEXUS Program 
#28-176th St., Surrey, B.C. V3S 9R9
傳真號碼:604-535-7215
B. 通過保安檢查

C. 前往登記中心〈位於美國邊境〉接受面試及套取指紋、拍照。

D. 獲發會員卡一張。


常見問題:

(1) 我如何申報我的物品?

若你攜帶的物品超過個人免稅額,你必須預先填妥 TDC (Traveler Declaration Card)。並於通過關卡時,放入指定的收集箱內。我們會根據你的申報,將稅款從你的信用卡中扣除。或只你可以使用正常的通道向海關申報並繳交稅款。

(2) 若我攜帶一萬元或以上加幣入境,是否需要申報?

需要,在此情況下,你必須正常的通道向海關申報。

(3) 我和朋友一起過關,我是NEXUS 會員而他不是,我們可以使用 NEXUS 通道過關嗎?

不可以。

所有旅客必須是 NEXUS 會員才可以使用 NEXUS通道。若其中一位不是會員,則車輛必須使用正常通道過關。


如果有任何疑問,請打免費電話1-866-NEXUS26 (1-866-639-8726),或是上網 
 http://www.cbsa-asfc.gc.ca/prog/nexus/menu-eng.html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