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好友 L 送我一顆有機的台灣高麗菜,她說是一對台灣夫妻在 Mission 經營的有機農場賣的。剛好我也才在華人的超市買了一顆一般的台灣高麗菜,就想做個比較,看看那個好吃。

 

好友 L 送的有機高麗菜

  

超市買的一般的台灣高麗菜

  

  

有機的看起來很嫩,生吃一片,有清甜的感覺 

 

  

一般的高麗菜我不小心切多了一點。

生吃的時候也不錯,兩個沒有很明顯的差別。

既然有機的和超市買回來的生吃的時候差別不大。那就來用 Saladmaster 不銹鋼鍋,來讓它們現出原行吧 

以前買 Saladmaster 的不銹鋼鍋時,記得做示範的一位媽媽說,用這個鍋子低溫煮食出來的蔬菜會特別好吃。但是有一點很重要,菜一定要夠新鮮,要不然煮出來會不好吃。在不加油、不加任何調味料的情況之下,來看看能不能拉開兩者的距離。

用一樣的鍋子,中小火等到氣孔開始 ㄉ一ㄚ ㄉ一ㄚ ㄉ一ㄚ 跳的時候,轉小火再三分鐘就好了。 

有機台灣高麗菜

 20131018_121322有機a.jpg 

一般超市台灣高麗菜

  

剛剛前面才說,一般的高麗菜我不小心切多了。但煮好的時候,有機台灣高麗菜的份量看起來比一般的高麗菜多,看起來也清脆很多。

不銹鋼鍋可以保留原味,把菜本身的香甜味帶出來。試吃的時候有機的高麗菜,果然很脆,很清甜,好好吃。一般的高麗菜,吃的時候沒那麼脆,還有一點潮的味道.... 有點嚇人... 

 

今天的優勝者就是有機的高麗菜,真的很好吃!

我剛剛問了好友這家有機農場的地址電話,她說要問一下另外一個朋友。等她回電的時候,我在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