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007.jpg  

今天聽到兩首 Lara Fabian 的歌,讓我想起很多年前唱過ㄧ首她的歌 "Broken Vow 逝去的諾言"。這首歌是用敘述故事的寫法,乍聽之下是一首很悲傷的歌。其實這首歌的重點是在最後,女人終於明白了,人生不只是謊言和痛苦,還有更多!她終於走出來,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覺得它的編曲很震撼,像是電影或是歌劇的配樂,或許製作的人希望給人看了一場電影的感覺吧。聽 Lara 唱這首歌被她運用的情感深深的感動。有顫動到心靈的感覺,情緒隨著她的歌聲起伏,時而悲傷,時而激昂。

許多人聽到這首歌的感覺是會讓眼淚痛快的流出來,但聽完之後會讓人振奮,有療傷的效果,你聽了以後的感覺是什麼呢?

好久沒唱歌了,在沒有練習的情況之下,為了不讓情緒鈍掉,哼了兩下就錄下來了。唱腔方面可能會有瑕疵,但情感可是百分百的唷!

 

Broken Vow 逝去的諾言 covered by CJ

Tell me her name I want to know
告訴我她的名字 我想知道
The way she looks And where you go
她的樣貌  你去了哪裡
I need to see her face
我想見她
I need to understand Why you and I came to an end
我需要瞭解  為什麼我們會走到了盡頭
Tell me again I want to hear
再告訴我   我想聽到
Who broke my faith in all these years
是誰打破了我多年來的信念
Who lays with you at night When I'm here all alone
當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時候 是誰陪在你身邊
Remembering when I was your own
曾經我是你的一切

* (副歌) I'll let you go I'll let you fly
我會讓你走 我會讓你自由的飛
Why do I keep on asking why
我為何還要緊緊地抓著問理由
Now that I found A way to keep somehow
現在我懂得   如何去把握
More than a broken vow
而不是僅守著一個碎裂的承諾(副歌)

Tell me the words I never said
告訴我一些我不曾說的話
Show me the tears you never shed
流下你不曾為我流的淚
Give me the touch that one you promised to be mine
給我一個擁抱 你曾經答應過那是永遠屬於我的
Or has it vanished for all time
還是它早已經消失了

I close my eyes and dream of you and I
我閉上雙眼   夢著你我
And then I realize
片刻間我恍然大悟
There's more to life than only bitterness and lies
生命中除了謊言和痛苦還有更多
I close my eyes
我閉上雙眼

I'd give away my soul to hold you once again
我願意放棄我的靈魂 只願再被你擁抱一次
And never let this promise end
永遠不再讓承諾消失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