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剛好到 Langley 辦一些事情,剛好中午時間,就來這家越南和粉吃越南麵。


1101074719.jpg  
豆芽菜擺的還滿漂亮的。其實剛來加拿大的時候,吃不習慣生豆芽,那時候會請他們燙一下生豆芽。後來習慣了,還滿喜歡吃生豆芽的。但是這個月看到一篇吃生豆芽的新聞報導後,讓我又開始怕怕的了。新聞貼在最下面,看倌自己決定還要不要再吃生的豆芽。


1101074718.jpg  
我點了一個特別牛肉和粉,湯頭滿鮮甜的,肉片也很新鮮。整體來說滿不錯的。那天中午我沒有點其他的菜,他們的店裡還有提供許多越南餐點,也有一些日本料理的選擇。 這次的餐廳食記,好像寫得有點籠統...   Anyway, 我寫關於餐廳的網誌,不見得是在推薦餐廳,純粹是一個食記,留一個紀錄順便分享,感覺都是非常主觀的,參考一下就好囉!

Langley Vietnamese Cuisine
5521 203 St, Langley, BC
(604) 532-7767


[新聞] 豆芽易帶菌勿生吃 衛生部忠告國民可致命

2009-11-05
明報 加新社渥太華電

生豆芽可能帶菌﹐容易致病﹐衛生部忠告民眾﹐將豆芽煮熟後才能吃﹐否則嚴重情況下可致人死亡。

加拿大衛生部和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FIA)周三說﹕「兒童、長者、孕婦以及免疫力低者﹐特別容易感染食物細菌﹐這些群體應完全避免吃生豆芽。他們也不能吃半熟豆芽﹐除非肯定已完全煮透。」

豆芽須全部煮熟

當局指出﹐苜蓿芽和綠豆芽特別受加人喜歡﹐因為它們卡路里低而且健康﹐許多菜餚都採用。洋蔥、蘿蔔、芥菜和花椰菜苗﹐也是人們的選擇。

但它們或攜帶一些有害細菌﹐如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可能致人嚴重患病。

加拿大最近1次涉及豆芽的細菌大爆發﹐發生在2005年秋天﹐當時安省報告逾648人感染沙門氏菌。當局呼籲﹐健康成人應購買新鮮、經過冷藏的豆芽﹐避免那些顏色暗、有霉味的豆芽。人們還應使用夾子或手套﹐將豆芽存放在塑料袋內。

沙門氏菌的症狀通常在吃下污染食物後﹐12至36小時後出現﹐而大腸桿菌的症狀則可能在2至10天後顯現。

感染症狀包括噁心、腹瀉、嘔吐、高燒和腹部絞痛。出現這些症狀的人應立即與醫生聯繫。在某些極端病例中﹐大腸桿菌可導致急性腎臟衰竭﹐甚至死亡。

新聞來源:
http://www.mingpaotor.com/htm/News/20091105/tdi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