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豪坊

在香港最方便的就是吃東西,地方近不用走很遠就可以吃到很多美味。而且說國語幾乎在每家店都能通。若不通就用英文,英文還不行的話,就用我的破爛廣東話虎虎人囉!


 池記 

1713375651.jpg  
池記位於朗豪坊 4 樓,走古色古香的傳統味道。服務員態度滿好的!

1713375652.jpg  
看了一下菜單決定點「壹桶貴妃雞菜飯」配小食「豉油皇雞翼」$73 HKD

1713375654.jpg  
「壹桶貴妃雞菜飯」上桌時的賣相不是很好ㄟ....  沒關係先吃吃看味道在說。

1713375655.jpg  
雞肉看起來滿多汁,但咬起來肉有點老,不是很嫩。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的特色.... 香菇的我倒滿喜歡的,很入味,很香!

1713375656.jpg  
掀開雞肉底下就是菜飯了,飯有股清香淡淡,整體來說還不錯。但是如果要我再吃一次,大概不會了吧... 下次換換別的吃。

1713375653.jpg  
「豉油皇雞翼」滷的入味的,香港人很會處理雞翅。

池記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10號舖
電話 : 3514 4000


 樂園 


1713375658.jpg  
早上快11點路上人煙不是多。


1713375659.jpg  
不知道是不是快結束營業了,進了店裡,服務人員好像不太理人,坐了半天也不來點菜。當時的客人也才不過三桌而已....

1713375660.jpg  
我點了招牌牛肉丸( 淨食 ) $28 HKD,就是不加麵條的 (加麵或不加麵都同價)。我不想吃太多麵食的,免得太撐。廚師滿貼心的,把蔥花放在湯池上,如果有不愛吃蔥花的客人可以斟酌的加在湯裡或是不加。

1713375661.jpg  
牛肉丸果然好吃,脆脆的也有彈性。湯頭很棒,濃郁卻不會油,這個值得一試。雖然這家要關門大吉了,還好在相隔幾條街外看到另外一家『樂園』,招牌一模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分店,還是這個地點結束營業,換個地方經營。另外一家『樂園』剛好在金華冰廳的旁邊。所以想試試看的人可以去金華冰廳隔壁那家試試,至於好不好吃,味道是不是一樣的,我還沒嘗試過,所以不知道。


 富記粥品 


1713375662.jpg  
「富記粥品」被香港人稱為 "門面九流、味道一流" 的 40 年粥品老店。

1713375649.jpg  
我點了「馳名及第粥」還有「秘製燒鵝」。

1713375663.jpg  
這家招牌之一「馳名及第粥」,要判斷一間粥店好不好吃就要試試及第粥,大多是豬肝,粉腸類的內臟等等。這些都不好處理,容易有腥味。他們的及第粥很美味,豬肝煮的一點都不會老,脆脆的還有點鮮甜的味道。粉腸也處理得很棒,很嫩一點也不腥,其他我搞不清楚事什麼但是都很好吃!

1713375677.jpg  
「秘製燒鵝」肉汁多味美,可是皮真的太油了....  所以去皮去骨剩下的肉也不會太多,岡剛好!

1713375678.jpg  
一般燒鵝燒鴨底下都鋪滷花生,他們放黃豆。配著燒鵝吃可以解解膩!

富記粥品
地址:香港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金華冰廳 


1713375666.jpg  
之前我去的樂園牛丸大王要關門了,原來在金華冰廳旁邊也有一家。

1713375650.jpg  
門口的兩位大姊很親切,看到我在拍照很大方而且滿面笑容。這是很難得一見的,在香港要是不小心拍到店裡面的人,通常他們都是臭臉的。她們很 Nice,也很客氣。我知道在炎熱的夏天,面對來來往往那麼多的客人要保持笑容真的不容易,她們讓我印象深刻!

1713375667.jpg  
不免俗套的,我點了最有名的波羅油!

1713375669.jpg  
麵包皮很酥,裡面很軟,熱呼呼還配上香醇的奶油,果然名不虛傳呀!

1713375668.jpg  
來杯凍檸蜜,一解夏天的酷熱。

金華冰廳
九龍旺角弼街 47 號地下


 

1713375670.jpg  
逛逛花園街,逛逛女人街,喝一個清涼的新鮮椰子汁真開心^^



1713375657.jpg  
芒果木瓜牛奶也很好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