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契根 KETCHIKAN - 鮭魚和圖騰的故鄉 (這次遊輪之旅的最後一站)

1568654309.jpg  

凱契根是阿拉斯加雨量最多的城市,但是今天一下船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和觀光馬車隊。真的覺得這次的遊輪之旅一路都是 上帝的祝福,每天的景色都是最美的最陽光的。感謝主!

1568654310.jpg  
凱契根是阿拉斯建立的第一所城市。

1568654311.jpg  
古老的教堂

1568654312.jpg 1568654313.jpg  
Whale Park - 鯨魚公園裡的圖騰。


1568654337.jpg 1568654338.jpg  

1568654319.jpg 1568654335.jpg  
Creek Street 小溪街上的建築物都是沿著溪水直接架設在高腳柱上。Creek Street 小溪街上的建築物都是沿著溪水直接架設在高腳柱上。


1568654342.jpg  
昔日的紅燈戶「多莉的家(Dolly’s House)」已經變成了博物館。進館參觀的費用是 $5.00 美金。


1568654333.jpg 1568654332.jpg  
小街上有許多的商店。在上面左邊的照片,藍綠色的商家,左手邊第一間是一個華人開的店,老闆娘會國粵語口音,感覺特別親切。她店裡的東西價錢也還不錯。我忘了把門牌號碼記下來,但我記得她的店面是在 simply salmon (棗紅色的小屋) 對面。那天氣有點熱,我再她店裡買了一個汽水,才 $1.00美金,比起其他觀光地方算便宜了。有機會到小溪街可以去她的店裡捧個場喔!


1568654340.jpg  


1568654317.jpg  
在凱契根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高大的圖騰,這裡有一個圖騰公園,不過點遠,走路很難走到。岸上行程有專程到圖騰公園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遊輪上報名。

1568654318.jpg  
從小溪的橋上拍的。

1568654322.jpg 1568654323.jpg  
過了小溪街的密集的商店後,沿著溪水是一個步道區,步道的名字很有趣,叫 Married Man's Trail,顧名思義不就是「已婚男人步道區」嗎? 讓我想起小溪街右手邊,以前都是紅燈區,現在左手邊來一個「已婚男人步道區」,是不是叫已婚的男人向左走,不要去紅燈區?如果是這樣,這個步道的名字一定是這些男人的太太們取的。哈哈!隨便猜一下。


1568654325.jpg  
Married Man's Trail 並不長,短短的一個步道,走起來很輕鬆。那天烈陽當空照,走在 Married Man's Trail 陣陣涼風吹來,感覺很舒服。沿著木造的階梯我們往上爬,可以眺望凱契根市區。


1568654329.jpg  
看到我們的遊輪了。


1568654328.jpg 1568654330.jpg  
爬到階梯的頂端就是 Cape Fox Lodge,你可以做纜車上來,費用好像是 $2.00 美金,那天我們沒有做纜車。除非你太累了走不動,要不然可以從  Married Man's Trail 走階梯上來,多走走運動一下,把在船上吃的食物消化一下。

凱契根 KETCHIKAN 介紹:

加阿拉斯加的最南端,鮭魚和圖騰的故鄉-凱契根,是個如詩如畫的水岸村落。

凱契根是阿拉斯加的第一座城市也是阿拉斯加第三大的港都。凱契根的名字,是克林基特族「射中的鷲翼」的意思。這裡有豐富的原住民歷史遺跡,1898─1901年凱契根陸續發現豐富的金、銀、銅礦奠定了此城的經濟發展與城市規模,豐富的鮭魚產量為其贏得『世界鮭魚之都』的美名。

在此可以看到蒼翠茂密的雨林,與屬於國家級遺蹟的迷霧峽灣。 徒步前往聞名的小溪街 (Creek Street),昔日淘金時期繁華的商業區及紅燈區。木造的房屋蓋在高腳柱上,在凱契根溪上型成如詩如畫的小鎮。這裡的全部是古式的木板建築,現在幾乎都成了紀念品店。沿街最著名的紅燈戶」多莉的家(Dolly’s House)」已經變成博物館。

旅遊到圖騰灣國家公園咀嚼品味圖騰柱上記載的故事,屬於原住民的光輝歲月。也可以看到阿拉斯加邊陲地的伐木工人,與卑詩省樵夫的比賽,看他們如何傾全力爭取「森林猛男」的頭銜。

 


 

延伸閱讀:

2008.06.08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一) - 7 日遊出發及船艙
2008.06.08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二) - 美食 
2008.06.08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三) - 船上的活動節目 
2008.06.09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四) - 朱諾 Juneau - 阿拉斯加州政府所在地 
2008.06.10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五) - 史凱威Skagway - White Pass Summit Scenic Railway 鐵路之旅
2008.06.11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六) - 史凱威 Skagway - 淘金潮而建的百年古城
2008.06.12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七) - 冰河灣國家公園 Glacier Bay Scenic Cruising
2008.06.15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八)完 - 凱契根 KETCHIKAN - 鮭魚和圖騰的故鄉
2008.06.15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 後記 ( 紀念商品省錢教戰手冊 )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