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445062.jpg  
朱諾(Juneau)是我們這次阿拉斯加遊輪之旅的第一站,從出發之後就一直是好天氣,到了這裡更是萬里無雲,陽光普照,我們真是幸運。

1317445082.jpg  
從船上可以看到靠港的旁邊一棟建築物上的大型壁畫。畫中是 1890 年代一批的朱諾先民,抵達朱諾時的情景。

1317445083.jpg  
從船上眺望 Juneau 市


1317445064.jpg  
有些人會再出發前購買岸上行程,或是在遊輪上也可以購買。如果沒有參加岸上行程,遊輪一靠岸就是市中心,順著步行的地圖,在小鎮子逛逛,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1317445055.jpg  
紅狗沙龍 Red Dog Saloon 當地著名的酒吧,裡面的擺設以淘金時期為主,許遊客都會在門口拍照留影。

在1890年克朗岱克淘金潮(Klondike Gold Rush)後,在充滿淘金夢的人來人往中,朱諾的紅狗沙龍,也適時的扮演著金迷紙醉的角色,為成功者慶功,也為沒有成功的淘金客撫慰其心靈;今天得紅狗沙龍景物依舊,是觀光客尋找昔日的痕跡,作一個淘金夢的好地方。


1317445059.jpg  
羅伯山纜車站(Mount Roberts Tramway) 位於遊輪靠泊碼頭旁,搭乘纜車登上海拔2000呎的羅伯山,對朱諾小城的全景一覽無遺。山上另有編列為容易級的登山步道,全程約20分鐘,是溶入阿拉斯加大自然的好地方。

1317445065.jpg  
朱諾是美國阿拉斯加州的首府,位於亞歷山卓半島(Alexander Archipelago)上的加斯蒂諾海峽(Gastineau Channel)旁,是全美50州中,除夏威夷州以外,唯一沒有公路及鐵路與外界相連的州政府。因此來訪朱諾,除了搭飛機以外,就是搭乘阿拉斯加渡輪(Alaska state Ferry)或豪華遊輪一探這個迷你的山城。

1317445075.jpg  
這是阿拉斯加州州政府的所在,裡面可以自由參觀,他們自己的導遊帶著你介紹洲政府。
1317445070.jpg  
阿拉斯加洲政府會議室

1317445072.jpg  
Governor's House


1317445078.jpg  
魚人碼頭

1317445081.jpg  
碼頭

1317445079.jpg  
碼頭

1317445080.jpg  
我們的遊輪停靠在碼頭

 朱諾 Juneau 歷史背景:
阿拉斯加著名的掏金熱就是由此地開始,此區以往是印地安人特領吉族部落的捕魚區域,在1880年時,有兩個人(Joe Juneau與Richard Harris)和一個印地安酋長(Kowee),來到今天的朱諾的一條小溪裡,發現了一顆只有黃豆般大小的沙金,導致阿拉斯加淘金潮的開啟,到1944年間,朱諾的金礦,已生產了超過8000萬美元的黃金,數量驚人,今天的這個地方也以其中一人的名字,命名為朱諾。這三人的名字為喬‧朱諾(Joseph Juneau)和印地安酋長可威(Kowee )及理查‧哈利斯(Richard Harris)。朱諾市就在淘金人潮,迅速湧入的情況下,急驟發展成一個新興的淘金城。10 年內朱諾就擁有世界最大的3座金礦,而在二次世界大戰同時,朱諾已成為阿拉斯加黃金重鎮,生產量佔全州之冠。

延伸閱讀:

2008.06.08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一) - 7 日遊出發及船艙
2008.06.08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二) - 美食 
2008.06.08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三) - 船上的活動節目 
2008.06.09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四) - 朱諾 Juneau - 阿拉斯加州政府所在地 
2008.06.10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五) - 史凱威Skagway - White Pass Summit Scenic Railway 鐵路之旅
2008.06.11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六) - 史凱威 Skagway - 淘金潮而建的百年古城
2008.06.12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七) - 冰河灣國家公園 Glacier Bay Scenic Cruising
2008.06.15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八)完 - 凱契根 KETCHIKAN - 鮭魚和圖騰的故鄉
2008.06.15 2008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 - 後記 ( 紀念商品省錢教戰手冊 )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