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忙,忙到沒有休息的時間,但是看到很多朋友在講車子換輪胎準備過冬的事情。即使再忙也要把輪胎重要的消息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祝大家行車平安!



眼看冬天正一步步的逼近,許多人也開始為自己的愛車做好冬季保養。也有的人在冬天前換輪胎,你知道新買的輪胎有可以能已經出廠太久變成了危險輪胎了嗎?除了看胎紋之外,你知道你目前的輪胎是安全的嗎?

換輪胎前你知道你買的新輪胎已經出廠多久了嗎? 輪胎出廠後有一定的壽命,如過在架上放了好幾年,即使你買的是新輪胎不安全。一般來說輪胎年齡超過 6 年就是危險輪胎了,即使完全都沒有使用過全新的輪胎。

如果買新的輪台最好製造日期是在兩年之內。可是你知道怎麼看你的輪台是哪一年製造的?  超過六年的輪胎就最好換掉,幾使你只用了不到一年。

看一看 ABC 電視台 20/20 對「危險輪胎」的報導:



下面這個圖解教你如何辨識輪胎的製造日期:

abc_tires3a_080509_ssh.jpg   
最後一組數字就是製造日期。2000那年或是之後製造的輪胎數字就會是四位數。 圖片上的 "4202",代表這個輪胎是2002年第 42個星期生產的。大概就是10月份左右。下次換輪胎記得要問清楚你的輪胎是哪一年生產的。如果超過兩年就最好不要買。

如果是在2000年之前產的就只會有三個數字,比如說 "231", "1" 代表 1991年; "23" 代表那年的第 23 個星期。如果是 "514", "4" 代表 1994。"51" 代表那年的第54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