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980706.jpg  
在下雪的城市裡,飛機在出發前都要先作 De-iceing 的工作,確定機翼上沒有任何的結冰或是附著物。什麼是 De-icing?簡單的說,就是 the process of removing ice from a surface,把冰從表面移除的過程。為什麼要把結冰移除呢?如果機翼上有任何的附著物,或是結冰的現象產生,會讓機翼的表面過於粗糙,沒有辦法提供平順的氣流,來幫助機翼產生上揚 (lift)的動力。如果結冰的現象過於厚重,剝落的大塊冰塊,也有可能不小心被引擎吸入,或是嚴重的結冰也會影響機翼的正常運作,導致飛機嚴重失誤。

1344980704.jpg  
De-ice 的方法有很多種,目前在機場常看到是噴灑除冰液 - deicing fluid。除冰液可以溶化機翼上的結冰,同時防止結冰的產生。所以在冬天的時候,De-icing 是非常重要的。除冰的過程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慢,要看當時有多少架飛機在排隊等除冰。快的會10幾20分鐘,慢的話也可以等上幾個鐘頭。

所以我很怕冬天的時候上班,只要開始下大雪,機場通常就會大亂。影響乘客的行程,也會把我們的工作時間打亂。

如果你下次下雪的時候作飛機,而聽到廣播說飛機要去 De-icing,就請大家多點耐心,這為這是為了大家的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