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 Vancouver 市中心Yaletown 一個鬧中取靜的地區,有幾間歷史的古屋(Heritage Buildings), 其中一間是今年六月底才開幕的 Patisserie Fur Elise 給愛麗絲,是一個可以買甜點和吃下午茶的地方。

1996312331.jpg  

這棟藍色的小屋就是「Patisserie Fur Elise」。它是一棟 Heritage Building,具有歷史價值的古屋

1996312330.jpg  
從街上走進來,經過一個黑色小柵門,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庭院。如果不知道這裡面是做生意的,還以為走進了私人的庭院呢! 


一樓  甜點外賣和飾品擺設展覽區

我們一進門不多久,馬上就有一個說國語的女孩走上前打招呼,相當親切。因為我們來的早,離我們預約的時間還有10多分鐘,我問他們可以先拍照再坐下嗎? 她說沒問題,接下來我們就到處東拍西拍,裡面的裝潢和擺設都是我愛的公主風,把我心底那沉睡了很多年的小公主給喚醒了! 

1996312332.jpg  
一進門首先看到可愛的櫥窗,還有一些手工飾品的擺飾。

1996312334.jpg  

  1996312336.jpg  
這些是 Cinderella in Wonderland 工作坊的一些手工裝飾品,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 Cinderella in Wonderland 的網站看看。www.cinderellainwonderland.com  or   https://www.facebook.com/cinderellainwonderland。我參過他們的網站,飾品都很可愛,而且價錢也不貴。

1996312333.jpg  
一樓主要是甜點的外賣區,有馬卡龍,還有其他甜點的選擇。

1996312335.jpg  
甜點看起來都很精緻,還有手工果醬。

1996312369.jpg  

1996312370.jpg  

聽說老闆是台灣人,夫妻倆人也是這間下午茶餐廳的廚師,都曾在溫哥華兩個知名的飯店擔任甜點廚師,為了一圓兩人的夢想,打造出這間夢幻的下午茶城堡。店裡的外場經理是他們的好朋友,辭掉了原本知名大酒店主管的工作,力挺好友。一群有夢想,有理想的年輕人出來創業,又是阮ㄟ鄉親,應該要給他們捧場一下的!


  二樓  下午茶區

上了樓梯到了二樓一眼望去,夢幻的粉紅色和米色高雅宮廷桌椅,還有亮麗水晶吊燈,整個公主到不行。

1996312337.jpg  
我們的桌子在靠窗的地方,那天陽光普照,托著下巴看著外面的小庭院,好愜意唷!

1996312338.jpg  
1996312342.jpg  

其實二樓空間並不大,但桌位安排不會太擠,大概能舒舒服服的容納 20 幾個人。

1996312339.jpg  
這是靠近後面的房間,坐位比較多一點,但沒有庭院的風景,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在前面靠近庭院的坐位。

1996312329.jpg  
當天拍了很多照片,沒有人催我們,讓我們盡情的拍照,我覺得相當的的貼心。聽說「Patisserie Fur Elise」花了近 8 個月的時間,裝修內部,我相信老闆也很願意讓他們辛苦成果,讓大家共同鑒賞!


1996312340.jpg  
廚房正在準備我們要吃的下午茶。

1996312341.jpg  
這個小沙漏是計時用的,計算茶泡好的時間。

1996312326.jpg   
兩位服務生在準備我們的茶點。 

1133283245.jpg

將將將)))))))) 進入主題,「下午茶時間」!先說明喔,我不是美食評論家,我寫食記只是個人習慣,記錄我吃過的餐廳經驗,都是很主觀的感覺。每個人對吃的品味不同,我喜歡的你不見得喜歡,我不喜歡的你也不見得會不喜歡。這家下午茶餐廳在氣氛和裝潢上我給 100 分,服務也是滿分,吃的部分,甜品是一流的,Savouires 還有一點點進步的空間,again,這是我個人主觀的感受.... 客官隨意看看,餐考一下就好,可別全聽我說唷!如果沒去過,值得一試,畢竟像這樣如此夢幻的下午茶餐廳,在溫哥華應該是第一家吧? 特別又是鄉親開的,認真創業的年輕人,大家可以去捧場一下喔!


1996312343.jpg  
「Patisserie Fur Elise」的服務生都穿很可愛的花色長裙,我不喜歡說這是女僕裝,這樣說會降低了她們的氣質!花色長裙不會引人遐想,倒是多了幾分優雅的韻味。每個在這裡工作的女孩,氣質都很不錯,動作輕輕柔柔的,說話也輕聲細語的,服務態度很親切!

1996312344.jpg     
1996312351.jpg   

一人一個典雅的白色茶壺,裝糖和牛奶的器皿也是同一款的,整組看起來很高雅。

1996312347.jpg     
1996312349.jpg  

在壺嘴有一個導引小東西,可以導引茶水到杯子裡面,鳥型的過濾器是放在茶杯上的,可以過濾茶渣。

1996312368.jpg  
雖然老闆很細心,但是過濾器的洞似乎有點大,茶渣還是會流到杯子裡面... 。


喝下午茶最重要的器皿就是茶具,使用好的杯組,不但可以讓茶的溫度保溫時間久一點,杯組的花色也會直接影響用茶的心情。精緻典雅的茶杯組是不可缺少的!最好的茶組就是用古瓷做的,那天我們使用的茶杯組,有兩個是出自英國有名的 Royal Albert 古瓷杯組,另外兩個是日本的 Hoya 骨瓷杯組。

簡單的介紹一下骨瓷:骨瓷是世界上公認最高級的瓷器,按照國際標準,骨瓷內含牛骨粉(至少 30%) 和石英混合而成。與一般的陶瓷比較,骨瓷獨特的燒製過程和骨碳的含量,讓骨瓷比一般瓷器薄,拿在手上相當輕巧,顏色潔白,質地如玉石般溫潤細膩,但又堅硬不易碎,透光度高,在陽光下鑑賞有晶瑩剔透的質感。

陶瓷雖然然緣起於中國,但骨瓷創始於英國,百年以來都是皇室專用的瓷器,尊貴華麗。現今骨瓷也象徵著主人的身分和地位。級數越高的骨瓷,制作難度越高,成品也就越貴。所以老闆會使用骨瓷的杯組,代表他也是有品味的人,重視品質!

1996312350.jpg  1996312346.jpg  

左:英國的 Royal Albert 的 Lenora 茶杯組,有黃色,白色和菊色的玫瑰花。這是那天我用的杯子。
右:英國的 Royal Albert 1940's - English Chintz  100 years 紀念茶杯組,花色纖細優雅,上面有勿忘我和紫羅蘭的圖案。
這兩款杯組跟我家裡的 Old Country Rose 古瓷茶組 都是知名的英國 Royal Albert 古瓷公司出品的。

1996312352.jpg  
1996312353.jpg  

這兩組日本 Hoya Bone China 的杯組,杯子比較小,顏色花樣也滿古典的。

下午茶的餐點是固定的,但是每個人喝的茶可以自己選擇。我們四個人點了四種不同的茶,Honey Scented Tea,Mango Flip,Blueberry Yogurt 和
China Rose。服務生本來有推薦我們 Latte Macchiato,一種帶有咖啡香氣和 cream 的紅茶,但是我也喜歡 Blueberry 的味道,所以選擇了 Blueberry Yogurt,味道還不錯,因為茶有些甜味,再加上下午茶有很多甜點,兩個都是甜的,會稍微會有一點點膩口,當初我應該點沒有甜味的茶比較好。


1996312345.jpg    1996312348.jpg  

第一個上來的應該是 Chef's Choice。是一種果凍 + 奶酪。(服務生有介紹,但是我忘了是叫什麼了.....)上面的果凍不會太甜,奶酪也有香濃的奶味,很好吃。


1996312354.jpg
茶點來了,共兩層。我們請他們一次只上兩份,吃完了再上兩份,這樣桌上才不會太擁擠。


SAVOUIRES 的部分有 Prosciutto, Brie and fresh Basil Sandwich,Cucumber Dill Finger Sandwich 和 Wild Mushrooms Quiche

1996312356.jpg    
我喜歡先吃鹹的再吃甜的,從清淡的口味吃到味道較重的。第一個先吃的是 Cucumber Dill Finger Sandwich,上面的 cucumber 切得很薄,土司之間是薄薄的 cream spread。沒有太多的驚艷,但清新爽口,還不錯。

1996312363.jpg  
Prosciutto, Brie and fresh Basil Sandwich
很簡單的牛角麵包三明治,麵包很酥,很鬆軟,整體上來說也是沒有太大的驚艷,中間夾的 prosciutto 和 Basil 很新鮮,還有我很喜歡吃的 Brie cheese。如果牛角麵包能夠稍微烤過,中的 Brie 能夠先加熱融化,口感應該會更棒吧!

1996312364.jpg  
Wild Mushrooms Quiche
Qiche 的主要成份是雞蛋,他們的 Quiche,不像傳統的 Qiche 主要的成份是雞蛋。味道 OK,上來的時候是涼的,我覺得這如果是熱的稍微再烤過可能會更好。


SCONE

1996312365.jpg    1996312366.jpg  

Scone 在水準之上,很鬆軟,加上他們手工果醬,很好吃。


Menu 上的 SWEETS 有 Mini Sacher Torte,Strawberry Shortcake,Daisy Tartlet,Chef's Choice,Macaron,Pate de Fruit。

1996312359.jpg    1996312360.jpg  
Daisy Tartlet
口感很像是洋梨或是蘋果,看似很甜其實不會很甜。水果的成份幾乎占了70%,真材實料,沒有用麵粉充數。

1996312357.jpg    1996312358.jpg  
Strawberry Shortcake
也不會太甜,小小一個 shortcake,裡面的草莓站的比例也很大。

1996312355.jpg    1996312362.jpg  
Mini Sacher Torte
他們使用 Valrhona 超濃滑順的巧克力加上覆盆子超搭的,內容口感很豐富,很有層次感。

1996312361.jpg  
Macaron
說真的我吃不出什麼味道,滿好吃的。

1996312325.jpg  
Pate de Fruit
水果軟糖雖然好吃,但是放在下午茶裡...好像有點充數的感覺。

1996312367.jpg  
二樓洗手間只有一間男女同一間,可能因為建築法規的侷限,想增加可能也沒辦法。男生有時候上完廁所會忘了把馬桶蓋放下。男女同一間,我覺得不太好,最好還是要分開。我記得樓下好像也有洗手間? 他們可以樓上只給女生用,樓下給男生用這樣會比較好。

1996312328.jpg  

1996312327.jpg  
茶可以自己選喜愛的口味

1996312371.jpg  

星期一和星期二休息,只有星期三到星期日下午的1 點到 8 點營業。

 

Patisserie Fur Elise

www.patisseriefurelise.com

847 Hamilton St, Vancouver, BC V6B 6A1

1 (604) 684-1025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