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060742.jpg  
時代坊的年宵攤位真熱鬧,好多盆栽植物。在溫哥華來說,大概是我看過最大的華人花市了吧!

1423060741.jpg  
今年是虎年,虎虎生豐!少不了老虎的玩偶囉!這幾隻老虎看起來是幼幼虎,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可愛。

1423060740.jpg  
好多蘭花。

1423060739.jpg  
還有傳統手龍鬚糖。

1423060738.jpg  
好多春節應景的用品。

1423060737.jpg  
春聯也是不可少的。

1423060736.jpg  
水秀用的噴水池,現在變成了大型的舞台。等等新時代電視的「鯉躍龍門迎新春」2010 除夕特別節目,在晚上 10點 pm 就會開始了。

1423060735.jpg  
好大的中式燈籠。

1423060734.jpg  
看到這麼多紅色的燈籠,就想到小時候聽過的一首歌,「張燈結綵喜洋洋...」

1423060732.jpg  
節目開始都是講廣東話,聽也聽不懂,乾脆去二樓的  food court 吃吃看 「Mazazu Crepe」的可麗餅。我曾經看過有人推薦這家可麗餅,好像滿不錯的。我在舊金山的日本城,吃過超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紅豆可麗餅。既然這也是日本人開的,我就可以找回當時在舊金山吃的滋味了,真是期待。

1423060733.jpg  
有人不懂得怎麼吃可麗餅嗎? 或許真有人不懂得怎麼吃 (阿不就一口一口咬下去就好了?),至少不用不好意思的問老闆吧。

1423060731.jpg  
那天有好多人排隊,一定是很好吃才那麼多人。很多人都會買巧克力香蕉布朗尼的口味 (#27 Chocolate Custard Banana Brownie $4.43),那天我弟弟是吃這個口味的。可是我想吃的是我在舊金山吃到的抹茶冰淇淋+紅豆。剛好也有這個口味((#39 Green Tea Shiratama Azuki Ice Cream, $4.95)

1423060730.jpg  
從玻璃櫃前面看他們做可麗餅。

1423060729.jpg  
這是我弟弟要吃的,看起來不錯。味道到底如何?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我沒嚐嚐看,我一心一意的等待我的抹茶冰淇淋。

1423060728.jpg  
這就是  Chocolate Custard Banana Brownie 。

1423060726.jpg  
這是我的抹茶冰淇淋口味的。一開始我不是很興奮的等待嗎?等我看到他們的冰淇淋不是一球一球挖的冰淇淋,而是用霜淇淋機器做的抹茶霜淇淋的時候,我開始有種不祥的預感。第一霜淇淋很容易化掉,口感也可能不太好,濕濕軟軟包在 crepe 裡面。再來上面的奶油好多喔,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上面的抹茶粉倒是給的不少,希望有加分的作用。

1423060727.jpg  
背面也來一張。

1423060725.jpg  
照片上看起來味道好像不錯。其實......... 我不喜歡... 尤其是奶油的部分。奶油很厚,吃在嘴裏只有綿綿的感覺,一點奶香味都沒有。上面的抹茶粉,味道也是淡淡的。紅豆還可以,可是給的很少。裡面還有小湯圓或是小年糕,一樣沒味道。他們還有一個救星就是抹茶冰淇淋。希望它可以有加分的作用。等我吃到抹茶冰淇淋的時候,果然.... 大失所望.... 冰淇淋已經開始溶化了。抹茶的味道很淡,沒有抹茶的香味,也沒有冰淇淋的奶香。整個就是平淡無奇..............  難道是我踩到地雷了,我應該點大家都點的口味來試試看嗎?可是這是日本人開的店,抹茶口味應該是他們的強項呀?而且我買的這個比我弟弟吃的「巧克力香蕉布朗尼的口味」還貴ㄝ!期待越高失望就越重,我不應該拿它跟舊金山的相比...

對了忘了說到餅的部分了....餅也是無味的.... 咬起來很Q... 有嚼勁.....就是沒香味... 或許別人會覺得好吃吧... 喜歡不甜不香走健康路線的人可能會喜歡... anyway, it's not for me.

1423060724.jpg  
回到樓下節目現場,等待倒數的時間。

1423060723.jpg  
他們還用空吊的攝影機,可以從各個角度拍攝現場。

1423060722.jpg  
當天他們也邀請了許多火炬手來節目上說些吉祥話。最後大家一同上台一起倒數就結束了當晚的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