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停止營業了)

1112951449.jpg  

今天我的好朋友還有我妹妹,到一對台灣夫妻在溫哥華百老匯街開的 coffee shop 吃東西聊天。 

1112951443.jpg  
外面下著下雨,有一點冷。一進門就看到前方一個壁爐,頓時覺得好
溫暖。坐下後才發現耳邊縈繞著悠揚的音樂,似乎輕聲的對你說,歡迎你來我家作客。我的好朋友說,這對夫妻,其中太太曾住過法國,很浪漫,難怪整個 coffe shop 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1112951441.jpg  
一個微笑的工讀生,問我們想要點什麼?我點了一個 Mango Tea,我
妹妹和我的好朋友都點了 Chai Latte。然後我們一起分享一個 Hazelnut Cheeze Cake。

嗯?還沒有看到老闆跟老闆娘,一定很在忙吧!以前就聽我的好朋友提起這對夫妻,這次終於有機會親自來拜訪。

1112951442.jpg

今天讓我感覺最驚喜的 Hazelnut Cheeze Cake,第一口吃下去,覺得很綿密、香濃,甜度剛剛好,不像一般的 cheez cake那麼甜,一點也不會膩。再加上我自己本身就很歡 Hazelnut 的味道,這樣的組合讓我開心的像枝頭上的小鳥。  

原來甜點都是老闆娘親自做的,她留住了 cheez cake 該有的香濃,卻把它的甜膩感拿掉了。感覺到她做甜點的用心。

1112951446.jpg  

除了這樣,這裡的 Muffin 則都是老闆自己做的。他用新鮮的材料,每天早上都做了許多不同口味的 Muffin,供客人選擇。

1112951447.jpg  

這都是老闆娘做的喔

在我們享受甜點的同時,注意到兩個加拿大的學生進來,他們各點了泡沫紅茶,就找了位子坐下。因為天氣有點冷,我們只有點熱飲,沒有點冰的飲料。當我看到工讀生把泡沫紅茶端出來的時候,我驚訝的到,滿到『top』的泡沫紅茶。一般的泡沫紅茶店頂多把飲料裝到杯緣的最上面,或多出一點點,甚至多到(圓頂)蓋子的一半就很了不起了。我很少看到有人把泡沫紅茶裝到蓋子的最頂端,幾乎滿到快要流出來了。哇!份量好實在喔! 

1112951445.jpg  

這對夫妻在台灣都有不錯的學歷,也有不錯的工作。從台灣移民到加拿大,除了轉換生活的跑道,要適應絕然不同的文化,還要重新打造他們的事業。剛開始他們也和一般的移民一樣摸索這裡的生活。幾年後,亦然決然的投入 coffee shop 的事業。他們決定接受不一樣的生活,並且認真努力的去做。

店裡面大部分是老闆在顧店。聽說老闆很有語言天份,溫哥華是個多元文化的地方,常常有不同國籍的客人進來。老闆很快的就學會了一點不同的語言,在這些客人進來的時候跟他們打招呼,倍感親切。

我們來的時候似乎是他們最忙的時候,看著他們忙進忙出的。老闆今天因為要出去拿一些貨,沒機會和他聊一下,他就必須先離開。其實我們也很不好意思,希望沒有打擾到他們忙碌的工作。 

1112951448.jpg  

過一會,老闆娘終於有空了,她坐下來跟我們聊了一會。我才知道,老闆娘通常早上會在店裡,到了下午就要回家照顧孩子,做認真的家庭主婦。她在開 coffee shop 之前,就已經是個房屋仲介、現在還是繼續的接 case。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和能力。她說老闆也是非常的辛苦。每天早上 6 點就要出門,開始打點店面,晚上10起才回家回家後還要算帳。我聽了也很訝異,那算算時間,他其實每天也沒睡幾個小時。 

1112951444.jpg  
我們因為還有其他事情,不能再聊下去,臨走前我的好朋友外帶了一些老闆親手做的 Muffin 還有老闆娘做的 Queche回去。她分了我一些。平常我不太吃 Queche的,因為很油,有時也會很鹹。所以在吃之前我就拿了張餐巾紙,準備擦拭油油的嘴角。當我一刀切開的時候,發現皮好薄,餡好實在。ㄟ?? 油呢?? 我咬了一口下去。哇,一點都不油!也不太鹹。就是那麼剛剛好,怎麼這麼和我的口味。我眼裡又浮現出老闆娘認真的面容。

當你在忙碌的 Broadway 上行走時,可曾注意過,這裡有一家我們台灣人開的 Coffee Shop? 有空的話,你一定要去坐坐。你會對這對夫妻認真作生意,認真的生活的態度所感動。

Gourmet Escape Tea & Coffee
2893 West Broadway、Vancouver、BC
604-733-7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