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一直想吃臭豆腐,雖然在舊金山的「豐裕清粥」解過讒了,可是很快的又想吃了。自從溫哥華的「美廉」不賣臭豆腐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在這裡吃過臭豆腐了。現在也不知道哪間餐廳還有賣?Hon 看我想臭豆腐,想的很可憐,趕快上網查了一下,找到 Richmod 的一間上海餐廳「聚」有賣臭豆腐。可是我沒吃過上海口味的臭豆腐呀!不知道味道是不是我能接受的,我怕大陸的臭豆腐味道太重了,我會吃不習慣。網路上有台灣人去過那家餐廳吃飯,還提到他們的臭豆腐跟台灣的臭豆腐有點像,這讓我燃起了希望,有機會要去試試看。

這幾天要去 Richmond 辦事,剛好路過「聚」決定去試試看。如果好吃,那就是好消息。如果不好吃,我也就可以死了這條心了。那天要趕著回家,我也只是路過,更何況在網路上看過那家的服務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打算外賣就好了。

「聚」 這家餐廳,名字簡單扼要很好記,是一家上海菜。裡面空間很寬廣,廚房採開放式的,裡面的廚師清很多位,清一色的都是男廚師,外面跑堂的則都是女生。負責外賣的的是一個台灣小女生,態度很親切,裡面的服務生也都各忙各的,看不出來服務態度如何。

我 Order 了臭豆腐,還有生煎包。服務生說臭豆腐要等 20 分鐘。ㄟ?? 為什麼要等那麼久呢? 如果是生煎包要等那還滿合理的,臭豆腐不就炸一炸就好了嗎?雖然不明白,但為了想吃臭豆腐,我還是等好了。順便提醒以後要在餐廳裡吃飯的人,如果想吃臭豆腐、生煎包、小龍包等等的,坐下來就先 order 好,其他的菜再慢慢看,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1886805208.jpg  
炸臭豆腐 $4.75
打開一看我開心了,回到外型很像「豐裕清粥」賣的台式臭豆腐。臭豆腐的「香味」撲鼻而來,他們的臭豆腐的味道比較 mild,是我喜歡的那種。沒有我想像的難聞,如果你們要吃真的很臭的臭豆腐,那要去靠近 Joyce Staion 的「吉祥如意」,他們賣的臭都腐,味道夠臭,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了,我想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吧,只是不太適合我。而且那裡的臭豆腐切的很小塊,有點像豆腐丁,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做大一點。Anyway,「吉祥如意」老闆的拉麵手藝不錯,他們也有賣台菜。他們的大腸湯,很像小時後菜市場裡面賣的那種味道,只是我不吃豬血,請老闆換成酸菜,一樣好吃。一碗湯裡面大腸給的很大方,不知道是不腸子太多了,湯比較油,還是麻油爆香的時候多出來的油。如果你喜歡小時後的味道,也不是清淡健康主義者,可以試試他們的大腸豬血湯,或者請老闆把豬血換成酸菜。

1886805210.jpg  
OK,回到「聚」的臭豆腐,吃起來口感不錯,外皮炸的很酥,裡面軟軟的。可是跟「豐裕清粥」的台式臭豆腐比,我還是比較喜歡「豐裕」的臭豆腐。「聚」臭豆腐其實滿嫩的,皮也不會太厚,可是「豐裕」皮更薄又酥,裡面更嫩... 唉唷!我怎麼吃這個,想那個呀!我要很滿足了啦,雖然遍尋不到像「美廉」賣的那種台式臭豆腐,可是「聚」臭豆腐已經非常接近了,其實也很好吃。旁邊配的泡菜比較辣一點,也很不錯。

1886805207.jpg  
生煎包 $3.95

「聚」的生煎包其實在溫哥華算是很好吃的,餡肉的處理很好,吃起來很香。皮雖然是用煎的,可是咬起來卻很鬆軟,價錢也很合理。其他的上海菜我沒有試過,好不好吃不吃到。但這兩樣我覺得滿不錯的,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會再點來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