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參加的這個美食之旅叫做 「Whistler Tasting Tour」。總共有三個行程 ( 在上一篇提過 ),我們選擇的行程是「Apres-disiac Tour」。這個行程大約是3 個多小時(4:45pm - 8:15pm),導遊會帶我們去五家不同的餐廳,總共有六道菜。「Apres-disiac Tour」有提供接駁車的服務,比較遠的路程就坐車,兩三分鐘的距離的路程就走路。如果遇到下雨他們會提供雨傘,那天風和日麗,大太陽,我們沒用到雨傘。

這五家餐廳按照順序是:Mallard Lounge (Fairmont),Bearfoot Bistro,Hy's Steakhouse,Quattro 以及 The Mountain Club。如果想喝酒可以再預約行程的時候註明,每個多收($35.00+ 10%酒稅) 左右。 那天每個人都喝酒,只有我跟我的朋友沒有喝。第一,我沒酒量,第二我還要開車下山,要不然我就要在山上過夜了。

第一家  Mallard Lounge (Fairmont)

1274812581.jpg  
這是 Fairmont Chateau Whistler 的 Lobby,許多原木的設計,還有藝術品的展示。

1274812582.jpg  
我們早到了一點,在 Lobby 坐著等。時間快到的時候都還沒有看到導遊,原來我們等錯地方了,要直接去 The Mallard Lounge 裡面等才對。所以其他們不要像我們傻傻的在 Lobby 待坐喔!

1274812584.jpg  
那天總共有8個人,加上一對德州來的夫婦。大家自我介紹一番之後,導遊 Joe,介紹今天的行程還有遊戲規則。他先給我們一個人一個信封,每一餐吃完之後,他會給每個人發一張撲克牌,就是要啟程前往下個餐廳的暗號。我覺得這個方法滿不錯的,不像傳統的旅行團,還要導遊,喊一聲,集合啦!拿到撲克牌之後就先放在信封裡面,到最後一家餐廳的時候,就可以比牌的大小,最贏的那一位會有一個驚喜的禮物,其他人也會有個小禮物,人人有獎!

1274812583.jpg  
每個人也會拿到一張折價卡,可以許多惠斯勒的餐廳、行程、泛舟等等地方的有折扣。

1274812585.jpg  
遊戲規則講完了,上菜囉!

1274812587.jpg  
名字我忘了,是一個波菜的 dip,熱熱的裡面有 Cheese,很好吃。

1274812586.jpg  
鮮蝦燒賣、帶子蝦餃、蔬菜春卷配甜辣醬和甜面醬 (酒: 威斯勒啤酒或雞尾酒)
Hand tied dim sum featuring BC spot prawn sui, scallop hai gow, and vegetable spring rolls.

接下來是一些港式點心...  嗯... 溫哥華是港式餐飲的非常有名,但是在惠斯勒的山上,一個五星級的飯店裡面,吃港式點心好像有點浪費了。餐廳上了兩大盤,四個人分一盤。每個人可以吃到一個鮮蝦燒賣,一個帶子蝦餃,還有兩個蔬菜春捲。我想大概因為我們是華人,會有些挑剔,但來參加這個行程的人很多都是從各國來的遊客,所以他們會放一點中式的菜餚在行程中吧!以我個人的感覺,我希望他們第一道菜可以改一下.... 中餐還是華人餐館做的比較好吃。

1274812588.jpg  
ㄟ... 我這裡怎麼少了一個蝦餃?咳咳... 如果你們看上一張照片,算一下蒸籠裡面,有四個鮮蝦燒賣,但只有三個帶子蝦餃...  四個人裡面有一個人吃不到蝦餃...      那我們八個人裡面就有兩個人吃不到蝦餃... 這這這廚房不知道是怎麼算的?大家都花了一樣的錢呢!那天跟朋友還有我弟弟和他的朋友,我們幾個人之間還好商量,如果來得都是散客,這樣分不均勻不知道要如何解決?

鮮蝦燒賣,味道還可以,春捲滿酥脆,味道也不錯。最後我還是吃到了帶子蝦餃,原來有人不想吃,我用筷子一夾,怪怪.... 皮粘住了,我只把蝦餃的餡夾出來...    還好蒸籠裡面已經空了,那是最後一個了,要不人還真糗!吃了蝦餃的感覺是,其實沒吃也是OK 的... 裡面不是包著整隻的明蝦,是蝦子加了帶子,還有一些魚漿或是肉末混合的,味道也還好。

剛剛的 Pita bread 加 波菜 dip 還滿好吃的,怎麼來了個 dim sum, 讓我的頭上有烏鴉飛過的感覺。說實在,並不是難吃... 只是覺得我花了很多錢,不是要來這裡吃 dim sum 的,好了別挑剔....

差點忘了,我弟弟讓我嚐了一口雞尾酒,味道超好喝的!我弟弟和他的朋友們都選了雞尾酒,大家都讚不絕口!這也難怪了「Mallard Lounge」經常被評選為 "Whistler's Best" for scotches, martinis & cigars。所以來這裡還是因該吃西餐....配些雞尾酒才對!

 

The Mallard Lounge and Terrace (The Fairmont Chateau Whistler)
TEL : 604.938.8000
4599 Chateau Boulevard
Whistler, BC
http://www.fairmont.com/whistler/dining/themallardloungeandterrace/
Food Service 11:30 a.m. to 11:00 p.m.
Cocktail Service 11:00 a.m. to 1:00 a.m.
Sundays 11:00 a.m. to 12:00 a.m.


第二家 Bearfoot Bistro

1274812589.jpg  
來到第二家餐廳 Bearfoot Bistro,我們直接進入他們的酒窖。

1274812593.jpg  
在這裡我們上了一堂課,關於香檳還有如何用刀子來開香檳。

1274812592.jpg  
其中一個人可以有機會用刀子開香檳。

1274812590.jpg  
三款西海岸試吃海鮮餐配香檳酒
A creative 3 piece tasting plate. Everything from fresh  oysters to the chef's award winning crab croquets.

一個人一個大理石盤,最底下是一塊羊奶起司,很香濃,也沒有腥味。中間是生蠔,一小口剛剛好。

1274812591.jpg  
最上面的是 "crab croquets",超讚的!雖人很小一口,但味道很棒。

1274812594.jpg  
有付酒錢的人,每個人都有一杯香檳可以喝。

1274812595.jpg  
準備出發到第三家餐廳囉!
(待續...)

 

Bearfoot Bistro Restaurant
TEL: 604.932.3433
4121 Village Green
Whistler, BC (Adjacent to the Listel Hotel Whistler)
http://bearfootbistro.com/
Open daily from 4 p.m. for après-ski and from 6 p.m. for dinner


 

延伸閱讀:

◎2009.06.30【2009 惠斯勒美食之旅】Whistler Tasting Tour -"Whistler Village" & "Upper Village"行前逛逛

2009.07.01 2009 惠斯勒美食之旅】Whistler Tasting Tour -Whistler Village之一 
2009.07.02 2009 惠斯勒美食之旅】Whistler Tasting Tour -Apres-disiac Tour」之二 
2009.07.03 2009 惠斯勒美食之旅】Whistler Tasting Tour -Apres-disiac Tour」之三 
2009.07.03 2009 惠斯勒美食之旅】Whistler Tasting Tour -Apres-disiac Tour」之完結篇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