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好友 N 來紅師傅牛肉麵吃飯

擺設和以前一樣

這次和好友約在這裡,決定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果然 Never say never, 這家餐廳讓我對他們的印象改變了。

紅麴番茄牛肉米粉 $10.95

湯頭不錯,味道也夠,還不錯呢!

紅燒牛三寶麵 $10.95 

N 點的紅燒牛三寶麵,他也滿喜歡的

豬肉鬆蛋皮大餅 $7.25

這個在家都可以自己做,下次自己來。

滷大腸 $5.75

很入味,還滿好吃的

牛肉餡餅 $5.20

現包餡做的,還不錯。

 

抹茶雪花冰 $4.95  加紅豆 $1.00

這還滿好吃的,抹茶味很足,紅豆煮的也不錯。

 


 

2013-06-01

唉... 第二次走進洪師父,真是錯誤的決定,我以後不會再去了...。

走進店裡小貓兩三隻....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剛開幕時期,那時候沖著他曾得過獎的名聲去嚐試看看。那時就覺得他們的湯頭很淡,但也不會太差。這次回去台灣吃過 建宏牛肉麵 這才是牛肉麵嘛!還真好吃。在回來溫哥華後我決定再給洪師父一次機會。至少台灣牛肉麵的味道還記憶猶新,洪師父的牛肉麵到底是好是壞,就能明顯的分辨出來。事隔上次去洪師父和這次距離有三年多了。來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進步......

我決定點跟上次一樣的...

2013-05-22 008a.jpg  

紅燒牛肉 ($10.95)。 肉質的選擇不差,口感還不錯,可惜不入味,沒什麼香味。湯頭也沒有牛肉香,非常的淡。一樣的旁邊放了生肉片,還是不太懂,放生肉片是怎樣?又不是吃越南河粉。

 

2013-05-22 018y.jpg  

牛肉餡餅 ($5.20)。餡餅鬆散,料明顯的比剛開幕的時候少了很多,一剪開就整個塌掉了....價錢也貴了很多。2010年去吃的時候,是 $3.95兩個,才三年就漲到 $5.20!

2010年去吃的時候,我還覺得下次如果回來,一定還會點牛肉餡餅,因為那時候真的很好吃,皮薄餡多,結果這次大失所望,又貴有沒有第一次好吃,現在的牛肉餡餅退步很多!唯一讓我當時還回想回頭吃的牛肉餡餅,現在也不吸引人了。

 

看看 2010 三月份拍的照片:

1970168630.jpg

那時候的料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實在? 還是現包的呢!價錢是兩個 $3.95。

 

現在他們有 [日出茶太] 的奶茶,我也是衝著這給再給洪師父一次機會。聽說他們的奶茶不錯喝。但我有個朋友才去過喝過日出茶太的"宇治金時",他警告過我,那是個大地雷,千萬不要去嘗試。但是我在網路上看過網友說台灣的 [日出茶太]的"宇治金時" 很好喝呀!而且在溫哥華我還沒喝過這裡的日出茶太的飲料。決定就來試喝"宇治金時"吧。吃了牛肉麵實在是很撐,決定買一杯在路上喝。

2013-05-22 006y.jpg  

我的嗎呀... 怎麼那麼難喝..... 這這這是 [日出茶太] 該有的水準嗎?這家餐廳除了吃的沒長進。還讓我對"宇治金時"嚇到...  我應該是不會再回去了。名氣和品質不一定是成正比的。 


2010-03-03

1970168636.jpg  
我很喜歡吃牛肉麵,以前我常問溫哥華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也試過幾家賣牛肉麵的餐廳。Some are good, some are not so good. 即使是有些牛肉麵還不錯,但還是很難跟台灣的道地牛肉麵比較。當我看到洪師父牛肉麵開張的時候,同時也知道他是在台灣的過獎的牛肉麵店,我很興奮。可是等我看到有些人吃過的經驗還有他的價錢後,我有點猶豫,因為期望高失望也會很高.. 不過我還是找了一個時間和朋友一起去試試看「洪師父牛肉麵」。

我跟朋友 A,因為有些事情要辦,到下午快 2 點才有機會跑去吃「洪師父牛肉麵」,心想應該不用排隊了吧?結果我們到的時候餐廳裡面還是滿滿的客人。外面有人在排隊還好不是很多,我們大概站了2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1970168635.jpg  
「洪師父牛肉麵」的門口放這他們得到冠軍的相片。其中吸引我注意的是"冠軍清燉牛肉麵",這讓我想起台北桃源街很低調卻又很有名的老王記的清燉牛肉麵。我在「洪師父牛肉麵」的菜單上找了半天竟然沒有"清燉牛肉麵"!  沒關係,紅燒牛肉我也喜歡吃。

1970168633.jpg  
紅燒冠軍牛肉麵 $10.95

這是紅燒冠軍牛肉麵。照我的習慣我會先喝一口湯嚐一下湯頭。嗯,湯頭滿清淡的,有點甘甜,還不錯,和我記憶中味道香濃的台式牛肉麵的湯頭不太一樣,現代人可能都重視健康,所以湯都改成清淡的口味了。牛肉燉的很棒,肉質軟嫩,筋帶點Q勁,咬起來不費力氣,口感很好。至於牛肉片... I don't know,,總覺得肉片是屬於火鍋料或是越南牛肉和粉裡的材料,一跟一旁的牛肉塊一比較就失味了不少。手工的寬麵,很Q,口感也很好,吃的出來是有功夫的。整體來說滿好吃的,但沒有驚艷的感覺。或許我期待的是傳統的台式香濃的紅燒牛肉麵,跟我的期待有點落差而已。價錢上我覺得貴了點,感覺是在吃名氣。

1970168632.jpg  
紅燒牛三寶麵 $10.95

裡面有牛肉、牛筋、牛肚。其中牛筋滷的很棒,軟、硬、Q度滷的非常好,湯頭還是屬於清淡的口味。

1970168634.jpg  
每一碗麵都附上一小碟酸菜。Well, 說是一小碟,應該是說一大匙而已,份量真的很少!辣椒醬很棒,有台灣的味道。我撈一點麵條到小碗裡,想拌一點辣椒醬和醬油吃吃看,結果我把醋和醬油弄錯了,放了醋而不是醬油。還好我只撈出一點點的麵,因為醋的味道太重了,不是我習慣的台灣醋的味道... 這個醋可能餡餅或煎包用的吧?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這種醋的味道... 說到醋,我大概只喜歡烏醋,而且是台灣的工研烏醋。

1970168631.jpg  
「洪師父牛肉麵」最貴的就是牛肉麵,其他的餐點的價錢就比較 "正常",我們點了牛肉餡餅,兩個 $3.95。

1970168630.jpg  
他們的餡餅很時在,肉餡很飽足,皮煎的有點酥,而且超薄的。咬下去還會噴汁喔!真的很好吃!

1970168637.jpg  
總結一下這次吃的感覺,我覺得他們的冠軍牛肉麵吃過一次就夠了,他的價錢跟口味沒有讓我覺得值得再吃一次。下次我會再回來,但我會點些現做餡餅,試試其他的麵。

洪師父牛肉麵
烈治文時代坊(Aberdeen Centre)二樓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