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結束營業

1886805199.jpg  
這家餐廳聽說過,卻從來沒有去過。這一陣子我很哈台灣的食物,特別是牛肉麵和炸臭豆腐。"翠緹"沒有炸臭豆腐,他們只有炸豆腐,這不是我想吃的,所以我沒有點。

裡面的裝潢很清新且有現代感。現在天氣比較冷,店家也很貼心的附上溫開水。還有一點讓我覺得貼心,但是一般餐廳面不會注意到的,就是桌上有"湯匙和筷子架"。一般的餐廳可能只是把湯匙和筷子放在餐巾紙上面,一開始吃東西後,餐巾紙一拿起來用,筷子和湯匙就沒地方放了,只好架在盤子上,但又常常會滑到桌上。雖然是一個很小的 gesture,但對客人來說,是貼心的服務,讓我印象深刻。這家餐廳的食物整體來說滿不錯的,但是價錢上就是貴了點。

1886805201.jpg  
台式番茄牛肉麵 $8.50
前一天才吃過"蒸蒸日上"的牛肉麵,覺得他們的牛肉麵很好吃,超大碗才 $6.95。今天就來試試看翠緹的番茄牛肉麵,他們的牛肉麵是一般的 Size,價錢卻很貴 $8.50。這樣的價錢也無坊,除非在味道上能讓我驚艷,說服我值得這個價錢。跟平常一樣的習慣,我要先嚐一下湯頭,他們的牛麵的湯也是走清淡路線的,不油膩,香料不會太重,加上酸菜別有一番風味。接下來吃牛肉,夠嫩但不會太爛,肉筋的分佈很適宜,口感相當的好。麵條看起來不起眼,很普通,可是吃下去讓我有驚艷的感覺,口感好棒,很Q、很有彈性,煮的恰到好處,廚師是有功夫的。因為我點的是番茄口味的,裡面還真的放了很多去皮的番茄,讓牛肉麵吃起來更添加了清爽的滋味。雖然口感不錯,以味道還有份量來說,$8.50 還是貴了。"蒸蒸日上" 的牛肉麵跟他們比起來不分軒輊,但價錢和份量上,"蒸蒸日上" 就佔了很大的優勢,他們的湯頭和牛肉也不錯。這兩家餐廳的距離不遠,如果讓我下次選擇要去哪家吃牛肉麵,我會去"蒸蒸日上" ㄝ。

1886805200.jpg  
翠緹祕製豬腳 $7.50
食後的感覺有褒有貶,一上桌豬腳就看其來有點乾。我的習慣會先吃沒有沾醬的肉先,先看看餐廳滷豬腳的功力。在豬皮的部分,廚師的功夫沒話說,皮很Q,有彈性,也很好嚼,軟硬恰到好處。但肉的部分處理,就可以在再進一下。說實在這可能不能怪餐廳,加拿大的豬肉本來就不好吃,豬肉本身有股味道,所以滷的時候要下更多功夫,要讓滷味完全進到肉裡,哪那股味道遮蓋掉。或許在處理到肉本身的味道並不容易,所以廚師就在沾醬上下了功夫,當我把豬腳沾了醬汁之後,馬上由 60 分提升到 98 分,很有台灣味,而且豬肉味就遮蓋掉了。所以下次大家要去吃的時候,就直接跳過清吃豬腳這個步驟,直接拿起來沾醬吃就會很好吃了。他們的豬腳雖然不錯,但是溫哥華還有更好吃的豬腳,那就是萬巒豬腳,還好這兩家餐廳的距離很遠,生意不會互相影響到。


1886805202.jpg  
炸香腸 $5.50
聽說他們的炸香腸是廚師自己做的。賣相很好,肉也不肥。味道吃起來很淡,雖然自稱沒有添加物,但是色澤上這麼紅潤,真的連加色都沒有嗎?我媽媽以前在溫哥華也會自己灌香腸,肉也是她自己挑的瘦肉帶一點點的肥肉,完全瘦肉也不好吃。可是我媽媽做的香腸超香的,她高梁酒很捨得放,裡面還加了一點肉桂的味道,很有一些香料。每一口都超好吃的,味道超讚的,缺點只是賣相比較不好,她沒有加任何的色素。如果翠緹香腸調色上沒有人工處理過的話,顏色應該不會這麼紅,除非他們有獨們的秘訣。

在溫哥華要做要味道香,又不死鹹香腸是做得的,他們的香腸要 $5.50 比較貴,建議他們成本材料上可以在改良一下,讓香腸不會太鹹,但也夠香。

1886805203.jpg  
現沖熱豆花 $6.50
豆漿是店裡自己研磨的,不是外面的買的。豆花本身很香嫩,平滑。

1886805204.jpg  
把配料在熱豆花哩,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1886805205.jpg  
看起來碟子淺淺的,其實裡面還滿深的,吃飯要留些位子給甜點,要不然會很撐喔。

比利時巧克力冰沙 $5.50
如果你喜歡香純、濃郁,純正的巧克力冰沙。他們的 "比利時巧克力冰沙",很讚!我忘記拍照了,沒有圖片可以提供。巧克力本來就滿甜的,所以真的不能吃太飽,要不然會膩喔!最好的時間是在兩餐之間,肚子還沒有餓,也不撐的情況下喝最適宜。

這家餐廳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點,那又是他們的洗手間,裡面真是別有洞天,比外面還典雅,而且相當的乾淨。廁所裡面每間是完全隔開的,不像一般的廁所,牆底下或上面的空間相通的,雖然只有兩間但每一間的牆壁都是從天花板到地板完全隔開的。洗手台也有兩個,也都是分開的。還有一點是跟溫哥華所有餐廳不一樣的,是他們的洗手間有蟲鳴鳥叫,讓你有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的感覺。吃完飯別忘記去光臨一下洗手間!^^

聽說他們的泡沫紅茶也很棒,但我們實在是撐不下去了,這次沒有機會品嚐。不知道跟 BBT 那家比起來如何?BBT Cafe 那家的珍珠奶茶是我在溫哥華喝過最好喝的奶茶,BBT Cafe 的刨冰也是我在溫哥華吃過最好吃的一家,可惜 BBT Cafe 的位置在溫哥華西區,真的太遠了。這次無法做個比較,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



翠緹複合餐廳
Tri-ty Cafe
地址:130-8100 Ackroyd Rd, Richmond
TEL:604-231-8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