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425201.jpg  

遊完了全美國最大的高山湖 - 太浩湖,回程經過 Sacramento 當然要看看 加州首府 - California State Capital 

1617425202.jpg  

州長阿諾,我來看過你囉^^

 1617425205.jpg   
California State Capita


1617425204.jpg
加州首府裡的一朵小花。

1617425206.jpg  
Sisters of Mercy 銅像

 沙加緬度 (加利福尼亞州) 介紹:

沙加緬度(英文:Sacramento),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州中部、沙加緬度河流域上的城市,是沙加緬度郡的郡府,也是加州的州府。於1849年12月由John Sutter建立,今天也是加州在人口上的第五大城。沙加緬度最初是由Fort Sutter成長而來,而Fort Sutter也是由John Sutter於1839年所建立的。在19世紀中的掏金潮時,沙加緬度是一個重要的人口集散地,也是一個商業和農業中心、和運貨馬車隊、驛馬車、河輪、電報、驛馬快遞、和第一橫貫大陸鐵路的末端站。

Sacramento是自西班牙語「聖事」之意,是西班牙人最初抵達此區時給加州中央山谷和沙加緬度河起的名字,後來Fort Sutter發展成市鎮後也成為了市名。中文名稱「沙加緬度」起源自粵籍華僑,至今仍是當地華人及華語媒體使用的唯一中文名稱,臺灣延用至今,但現時中國大陸和香港大都譯作「薩克拉門托」。老一輩華僑通常稱沙加緬度為「二埠」(大埠指舊金山,三埠為斯托克頓),但近年新移民已較少用這名稱。

人文
根據2000年的人口普查,沙加緬度的人口為40萬7018,市區內住有15萬4581戶人家,以及9萬1202個家庭。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617.4人。市區內共有16萬3957個居住單位,單位密度為每平方公里651.5單位。種族組成為白人佔48.29%、非裔黑人佔15.47%、原住民佔1.30%、亞裔佔16.62%、太平洋島嶼裔佔0.95%、其他族裔佔10.96%、兩種以上族裔佔6.41%。拉丁美洲裔佔了人口的21.61%。沙加緬度的2007年估計人口已增加到46萬0242,為加州第二大內陸城市。

政治
華裔民主黨人、現任沙加緬度郡「郡政委員」余福慶(Jimmie R. Yee)曾先後擔任沙市副市長和市長。此外,日裔民主黨人松井武男自1979年起成為代表沙加緬度的聯邦眾議員,並持續連任至2005年病逝;在同年的補選中,松井的遺孀、日裔民主黨人桃瑞絲‧松井(Doris Okada Matsui)以68.2%的選票贏得議席,也使她成為美國國會史上第四十四名繼承夫志從政的遺孀。

經濟
主要工業是高科技製造業、教育、電腦和農業、畜牧業

教育
沙加緬度加州州立大學提供全面優質的本科與研究生教育。

戴維斯加利福尼亞大學的醫學院、護理學院和附屬的醫院都設在沙加緬度。

體育
籃球:沙加緬度國王隊(Sacremento Kings),是該地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的主要球隊,自1948年加入NBA。只有在1951年奪得該年度NBA的總冠軍。主場為ARCO球場,位於沙加緬度市北部。
女子籃球郡主隊(Sacramento Monarchs)是一支年輕的球隊,於2005奪得WNBA的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