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查了一下,找到  Union Lake 的煙火應該是西雅圖最好的煙火表演。我開車去西雅圖看美國的國慶煙火。


去美國前,最好先上網看看 Border crossing (Peace Arch Border Crossing Realtime) 的排隊狀況如何,再出發。快中午的十時候,我看邊境排隊大約是 30分鐘,還好沒有很擠。稍微準備了一下就出發了。

1120628422.jpg  
路上先在 Bellingham 吃個飯 附近買一些野餐要用的東西然後就繼續開車去西雅圖 Union Lake 北邊的 Gas Works Park 的一年一度 Wamu Family 4th 慶祝活動。

1120628420.jpg  
可是為什麼要叫做 Wamu 呢? 我不知道由來,我猜會不會是原住民的名稱?

1120628428.jpg  
白天 park 裡面有很多小孩的玩的活動,我們拿了免費的風箏材料,自己做了一個風箏,然後到 park 裡面的一個小山丘放風箏。平常在溫哥華,除了遇到真的大風的日子,我們放風箏,幾乎沒有成功過。這個小山丘可是風勢好,每個人做的風箏都輕而易舉的飛上去了。所謂輕而易舉,就是連跑都不用跑,風箏只要舉過頭,手一放就拚命往上飛。

1120628429.jpg  

我們在山丘上,找了一個好地點,就在上面野餐。傍晚人越來越多,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好熱鬧啊!煙火開之前,在湖面上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噴水的大船,在觀眾面前繞了一下,揭開表演的序幕。

1120629076.jpg  
接下來,在小山丘的頂上的自由女神頭旁,有來自德州的兒童合唱團,唱美國國歌,讓在場的民眾熱情持續上升。再來是一架直昇機,載了一面很大的美國國旗,在湖面上飛行一週,氣氛更是達到沸點。

1120629098.jpg     

1120629099.jpg  
我覺得國慶活動 美國人似乎比加拿大更熱情一點,氣氛真的很棒,雖然我不是美國公民,但也會被那樣的熱情感動。 


1120629146.jpg  

1120629147.jpg    
在 Gas Works Park,有 Kiss FM (96.1)的現場實況轉播,煙火表演的時候,聲光影音俱佳。從頭到尾都很精采。

整個煙火結束後,路上塞車塞的很厲害。我大概花了50分鐘的時候,才能開上洲際公路 I 5,回溫哥華。一上了公路後,就很快了,車子雖然多,但是美國的高速公路,很寬大,車速都還很快很順暢。開到 Border 的時候,半夜快兩點了,只有兩三台車子。回到家累到不成人形。隔天睡到中午才起床。

這次的煙火,我覺得很棒,很值得一看。但聽人說台灣的國慶煙火更棒。以前我家住在半山腰 從我們家頂樓的花園 就可以看到總統府的煙火。可是以前覺得國慶煙火 so so、規模很小,覺得還好。也許這10幾年中間改變了很多 我還沒有看過新的台灣國慶煙火,很好奇到底多好看。不知道有沒人有台灣國慶煙火影片的連結,或什麼網站可以讓我連過去看一下?

如果真的很棒,我在想 10月份 要不要回去看煙火..... ^_^



更多照片

山丘上的自由女神像頭
1120629074.jpg     

Gas Works Park 裡人山人海
1120629075.jpg   

煙火
1120629078.jpg  

1120629090.jpg 

1120629085.jpg   

1120629105.jpg  

1120629109.jpg  1120629092.jpg

1120629128.jpg  

1120629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