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將近千元的加幣,買了兩個小的不鏽鋼鍋。事先聲明我不是在賣鍋子,也沒有幫別人賣鍋子。更是禁止任何人進來打廣告,我一定會刪除的。我沒有鼓勵大家要去買這樣的鍋子,也不會把牌子打出來,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我覺得值得事情,對有些人來講不見得是必要的。我只是紀錄了最近發生的事情,寫在日記裡的心得而已。

好的鍋子價錢不斐,以品質、耐用和健康來講,我覺得是滿值得花的投資。雖然一直都知道平常用的鐵福龍的鍋子不好,但是便宜。不沾鍋的設計,讓炒菜變的很容易。但是每兩三個月我就要換一個新鍋子,因為這樣的鍋子從一開始使用,就會慢慢耗損,一些剝落的物質,不管是看的見的、看不見的就會跑到食物裡面。加上我換鍋的速度,其實一年下來,我就可以買一個好品質又終身保固的不鏽鋼鍋了。

很多年前我就知道有這樣的不鏽鋼鍋,但想到一次出手要花這麼多錢,而且買的還只是小號的鍋子。加上觀念上覺得一般人都是用普通的鍋子,還不是過的好好的,更是遲遲下不了手買回來用。

雖然地球環境越來越糟,化學的東西充斥在生活當中,但如果能夠避免,我覺得還是要避免?這跟「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說法,一點關係的沒有。吃到髒東西,身體還可以排泄出來。但是吃進化學的或是重金屬的東西,身體永遠無法分解。日積月累,不知道吃進多少拿不出來的東西。

這些年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在飛機上或是外面吃東西,吃的很不健康。所以我想通了,有些時候無法避免大環境的污染,但是在我能力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我可以選擇讓自己跟家人吃的健康一點。

這幾天開始在家裡用新不鏽鋼鍋煮飯菜,火喉有點拿捏的不太好。一時有點難改掉大火烹煮的習慣,明明中小火就可以了,還是會不放心的偷偷轉到中大火,結果就有點焦邊。這種鍋子的好處是,即是一小部分的菜有點焦,但味道不會蔓延到整鍋菜裡,吃起來的口感還是不錯的。鍋子泡一下水,用一張餐巾紙輕輕一擦就乾淨了。省電、省水、省力氣,食物保持原味,又健康,好處真多。

我平常其實滿喜歡吃原味的食物,這樣的改變飲食習慣對我來說,不是一個 shock,適應上沒有太大的困難。不過這幾天家人要來當我的試驗品,讓我研究一下新的烹煮方式,希望很快可以上手,煮出健康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