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醬汁的部份,自從我在國華台灣食品買到「海山醬」之後,我就拋棄甜辣醬了😋。如果買不到海山醬,甜辣醬還是很好的選擇啦!

ShopProd2013040100093 (1).jpg

比例還是一樣 1:1,1海山醬:1花生醬。如果太稠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水,用小火加熱,稍微滾了就可以了。


2012.10.21

最近又在做生蠔煎了,這次醬汁處理更懶了,我發現也一樣好吃,就只有愛之味甜辣醬+等比例的花生醬,小火加熱,加一點水就好了。
1059926723.jpg  

 


2007.11.04
1271462531.jpg  
我的家人和朋友都還滿喜歡吃我做的生蠔(蚵仔)煎,這個週末心血來潮,又做了一些生蠔(蚵仔)煎。
我的家人和朋友都還滿喜歡吃我做的生蠔(蚵仔)煎,這個週末心血來潮,又做了一些生蠔(蚵仔)煎。說實在的,在溫哥華很難買到正港的台灣蚵仔,大部分的人都是用生蠔做的,我也不例外,所以老實講,我做的是生蠔煎,不能叫做蚵仔煎。不管叫做什麼,反正我的蚵仔煎做法超簡單的喔!準備的過程不需要15鐘,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囉! 

1271462528.jpg  

調味醬:

◎甜辣醬 (愛之味、高慶泉或工研等牌子的都可以)
◎花生醬 (煮湯用的大湯杓)
◎水

做法:
1:1的甜辣醬和花生醬放入小鍋內,小火慢慢加熱。慢慢攪動直到花生醬都溶均勻了。如果太濃稠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水,只要嚐起來夠味就可以。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加少許鹽、小許糖。醬汁燒開後放在旁邊就可以了。

 

1271462529.jpg  

蚵仔煎的準備材料:
◎生蠔 1-2顆    洗淨,切小塊
◎台灣小白菜  切小塊
◎雞蛋 一顆
◎地瓜粉 ┼ 水   (地瓜粉:水 的比例大約 1:1.5 到 1:2之間,看你喜歡吃 Q 一點的還是軟一點的)

1271462530.jpg  

做法:

1. 不沾鍋的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油。先炒一下生蠔。我的小秘方是加一點點的米酒,可去一點點腥味
2. 接下來放入的材料都不需要翻炒,一個一個加進去就好了。打一顆雞蛋,把蛋黃戳破。然後把切好的小白菜鋪在上面。然後加入調好的地瓜粉 ┼ 水,份量只要大概都覆蓋到就可以了。
3.小火慢慢煎,等到蚵仔煎比較凝固成型了,就可以翻面,繼續煎到有些金黃就可以了。

1271462533.jpg  

翻面的時候常常會把蚵仔煎翻破,所以我大多是用拋的來翻面,技術不好的記得要到水槽上拋,萬一沒拋好還比較好整理。

加上調味醬就是好吃的蚵仔煎(生蠔煎)囉!

1271462534.jpg  

1271462527.jpg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