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油飯雖然很好吃,但是吃太多的糯米,對胃不太好,我就自己發明健康油飯。

做法很簡單準備好切丁的香菇、臘腸、蝦米。

1386062414.jpg  

用一點點油把蝦米、臘腸入鍋炒一下,然後放香菇。這時火要轉小點,因為香菇用大火會變味。

炒半熟後隨意加入調味料:一點米酒,適量的五香粉、白胡椒、醬油、鹽、紅蔥頭。我沒有用量器量,都是憑感覺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精準的量度。

炒到熟了入味的時候,就把健康米飯放入拌炒。

1386062415.jpg  

我吃的的米飯都會加綜合野米,或是糙米。我沒有用糯米,我用一般的白米和綜合野米混合,用電鍋煮熟。份量大概是兩杯白米對一杯綜合野米的比例。綜合野米是在 Costco 買的,牌子是 Harvest Melody,綠色的蓋子,透明的塑膠桶,裡面好多種不同的野米。

1386062416.jpg  

伴炒均勻後,放回電鍋保溫,要吃的時候盛出來吃就可以了。吃不完的油飯我就冰起來,隔天吃,我發現隔天吃更好吃,入味的更完全。

看照片上的油飯油亮亮的,其實除了一開始爆香用的一點點油,我都沒有再加油喔,因為臘腸本生也會出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