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785287.jpg  

平常我不喜歡做油炸的食物,因為油煙大,剩下的油清理很麻煩,再來不健康。但今天心血來潮,自己做鹽酥雞塊,我大概很久都不會再做油炸的食品,所以趕快來分享一下成果。

我沒有完全按照食譜做,平常醃肉的時候都是平感覺抓個量,現在要寫下作法來,有點傷腦筋,所以你們要自己抓個量了。

材料:
1. 雞上腿 (去皮去骨)
2. 薑沫、蒜沫、米酒、醬油、鹽、
3. 少許麻油、糖、白胡椒粉
4. 蛋汁、地瓜粉、炸油

作法:
1. 雞肉洗淨擦乾,切成塊,拌入調味料,醃兩個小時以上。
2. 等油夠熱的時候,轉成中火。將醃好的雞塊均勻的沾上蛋汁,然後過地瓜粉,放入油中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3. 炸雞塊撈出來之後,用紙巾吸拭多油的油,灑點鹽酥雞專用的台灣五興牌的『炸鹽酥雞粉五香味』就很美味了。(註:鹽酥雞粉在大統華買的到,一定要買台灣牌子的,味道才會是正港的台灣鹽酥雞。


1178299899.jpg  

我用雞上腿是因為汁多,去皮去骨比較方便。調味料理的薑末可加可不加,一般食譜都沒有放薑末,我個人喜好薑的味道,所以加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