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每年接近中秋節超市都能買到粽子。我向來都只買台式的粽子,其他地方的口味我都吃不習慣。

中午一顆"台式香菇肉粽" (用糯米加入油蔥酥炒香,包入滷肉、蛋黃、蝦米、香菇等內餡)。 

 

晚餐吃台南花生肉粽 

  

"南花生肉粽",裡面料真多,我吃的出來的有滷肉、蝦米,栗子,蛋黃,滷花生,白花生。 


2012.06.23

 

上次買錯鹼粽,這次買到..... 鹼水豆沙粽。不像在台灣吃的那種...還好只買了一顆試試看。味道很淡,要鹼又不鹼的,好像做到一半的感覺,豆沙也不香。


2012-06-22

在國外每逢過端午節的時候,華人超市都會出各地不同口味的粽子。但是我每年都買台式的肉粽,其它地方的口味實在是不習慣。

 

客家青草粿粽,小小一顆是一般粽子的一半大。

 

裡面調味還不錯,有像喔!

 

台式香菇蛋黃肉粽

 

料很豐富,有家鄉的味道。

 

工研有出肉粽醬,淋一點到肉粽上面還不錯。粽子雖然好吃,但事不要吃太多,要不然胃會不舒服。

 

各式各樣的粽子,各地方的口味都有。


2012.06.10

 

傳統鹼水粽 / 我買錯了.... 我想要買的是台灣的 "ㄍ一掌",店員給的怎麼是鹹的,裡面還有肉,蛋黃,好像還有綠豆仁...... 味道不習慣,加了點肉粽醬上去,勉強還能吃。我很納悶,我覺得是店員拿錯了 這個比台式香菇肉粽還要大,兩個才 $ 2.89,大不代表好吃,還是台式肉粽最合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