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9751391.jpg  

大董烤鴨店我又來了!北京有很多好餐廳,雖然大董烤鴨店我滿喜歡的,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怎麼都不去別家。其實也有啦,只是有時候沒帶像機,就沒有拍起來。或是我只是在飯店裡吃或是叫外送沒出去。最多的時候是同事一到北京就都去 shopping了,沒什麼人跟我一樣喜歡去品嚐一下美食,她們覺得去吃東西浪費時間,寧可去買東西。我自己不太喜歡在大陸買東西,因為我不會殺價,不喜歡爭的臉紅脖子粗的討價還價,所以我很少買東西。

吃飯的話,即使我知道一些大餐廳的名字或地址,我也不敢一個人去。一個人在中國吃飯感覺怪怪的,可是在北美或其他國家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總而言之,大董烤鴨店我去了幾次了,很熟悉,而且那家的口味我也很喜歡,還有他旁邊有個「北京中醫藥大學國醫堂」,有時候我會去那裡買點紅棗、枸杞,或是給醫生把把脈,買些中藥補補身體。大概也有人會說,我可以去同仁堂,或其他中藥店。不過或再說回來,我一個人在中國不敢亂跑,除非有同事帶我去或是一起去。而且看了太多黑心店的新聞,我也不知道哪家賣真的中藥或是假的... 我想「北京中醫藥大學國醫堂」可假不了吧!而且這兩個地方離我們住的飯店近,要走路也可以走到,路線我也很熟了,不怕計程車繞路或亂開。


1131082153.jpg  

Ok ok,趕快回到主題。來放一些大董烤鴨店的照片。這次我叫了很多菜,因為前一晚到北京的時候我沒有出去吃東西,一直到隔天的中午才吃。還好他們有分大中小盤,我點的都是小盤的,但是吃到最後還是吃不下。我不想浪費也不想包回飯店,因為下午兩點就要集合去機場了。懶得帶上飛機吃,所以吃到後面就用塞的... 真是破壞了品嚐美食的興致。最後免費的水果送上來的時候,我已經飽到快要吐出來來,西瓜咬了幾口,其他的水果都沒吃... (真是浪費) 這一餐也讓我一路飽到溫哥華,在飛機上 10個小時都沒餓過。不過這樣吃法不太好,小朋友不要學喔!

1289751393.jpg  
鹽水鴨肝 $ 16.00 RMB
我覺得很好吃,鴨肝不會乾乾,滷的很有味。

1289751394.jpg  
豆豉涼瓜 $10.00 RMB
這我很喜歡,很清淡,而且一點也不苦,清脆可口,上面的豆豉也調的很香。

1289751392.jpg  
糯米藕 $15.00 RMB
這也很正,底下還有桂花醬,冰涼香甜,很好吃。這道我留到最後吃,把它當甜點。雖然好吃但是因為那時候已經飽了,自己硬塞,吃到有點做噁,真是自作孽啊!下次不要這麼貪心,眼睛長得比胃大...


1289751395.jpg  
芫爆鴨腸 $30.00 RMB
這個我最愛。有香菜、大蒜還有一些蔥絲,裡面放了一點點醋跟鴨腸炒,吃起來很順口,鴨腸也處理的很乾淨。小時後我媽媽很愛偷偷帶我去小吃攤吃米粉湯,然後切些生腸,脆腸之類的。(偷偷去是因為我爸爸不准我們去小吃攤吃東西,但我媽媽愛吃,一個人吃沒意思,所以就抓我這顆小蘿蔔頭去)。長大後雖然知道腸類的東西不健康,也沒啥營養,但是因為小時候常吃,耳濡目染,就變成「腸腸一族」了。


1289751396.jpg  
香燒乳鴿 $35.00 RMB
這個我覺得還可以ㄝ,上次去上海的時候,吃過了「唐宮」美味的乳鴿,現在就覺得大董的乳鴿有點遜色了。

大董最有名的烤鴨這次我沒點,因為一個人哪吃的下,我也不想一餐就光吃一隻烤鴨。等下次多點人一起來吃的時候再來點烤鴨,人多一起吃才過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大董烤鴨店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