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董烤鴨店


1374417487.jpg 1374417489.jpg      

這家餐廳,酥又不油膩的烤鴨是很多組員所喜愛的,大家又相約來到大董烤鴨店吃飯囉!我喜歡來這家餐廳主要也是他的烤鴨真的很好吃,其他的菜色也在水準之上,再來那裡的服務很不錯。

1374417488.jpg  

他們的菊花茶還不錯不錯,飛了十幾個鍾頭,喝點菊花茶很舒服。

1374417490.jpg  

同事叫了兩瓶燕京生啤酒,大家分著喝。我不會喝酒,也不喜歡啤酒的味道,雖然聽說燕京啤酒不錯,對我這不懂的人來說,啤酒就是苦苦的哪有什麼好喝的,但是我還是有嚐一點點,果然....  還是不喜歡....

1374417484.jpg

1374417485.jpg  

我們去的時候不是週末,但是餐廳還是滿滿都是客人。晚上 7 點之後,不接受預約訂桌,所以要到現場排隊。我們大約6店半左右到,等待的時後餐廳提供免費的紅、白酒及紅茶等的飲料。可能我們到的時間稍微早一點,等了大約20多分鐘,就有位子了。

這次的選單大概比上次來的時候厚了3倍,多了好多新菜。大家輪流點菜,有些菜的名字我沒弄清楚,所以這次只能分享照片及吃的感覺嚕!

1374417492.jpg  
我們點了兩道涼菜,第一道是黃油雞 (我猜名字是這樣...不太確定),味道還不錯,有點普通。


1374417493.jpg  
第二道涼菜是叫做什麼...絲(),真糟糕我也忘了。這道菜是新的,第一口吃下去,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冰冰涼涼、脆脆的,還有芥沫的嗆味,很特別。

1374417494.jpg  
宮堡雞丁(),夠辣夠麻。食材都滿新鮮的,花生也很酥脆的。

1374417495.jpg  
這道菜很特別(),外面黃色跟白色是嫩豆腐。白色的中間夾梅乾菜,黃色的中間是 XO 醬。我最喜歡有 XO 醬的,好好吃喔!豆腐很香很嫩,中間的醬很夠味,再配點新鮮毛豆,軟軟又脆脆的感覺。其實光是看照片是無法體會的,要吃到口中才能體驗那種好吃的感覺。

1374417496.jpg  
這個是莧菜 ()是清湯煮的,還有炸過的蒜頭。吃了一些重口味的菜色,來點清爽的菜也很不錯。這家餐廳的菜色都很新鮮,吃起來真的很舒服。

1374417499.jpg   

烤鴨來囉,師傅先拿過來讓我們看一下,接下來服務員,為我們解說他們店裡的烤鴨三吃,是怎麼個吃法。

1374417500.jpg      

烤鴨三吃 ()

通常我們想的烤鴨三吃是烤鴨沾醬用薄餅包起來,再來是鴨丁炒些蔬菜用生菜包著吃,然後是喝濃白的鴨湯。

1374417501.jpg  

但是這裡的三吃不是這樣喔!三吃只是三種吃鴨肉的方法。先來看看這4小疊沾醬,這些就是烤鴨三吃了。第一吃是鴨皮沾糖粒,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吃很噁心,其實要看鴨皮烤的夠不夠酥脆。酥脆不油的烤鴨皮,沾了糖之後,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一點都不膩。

1374417498.jpg  

第二吃是傳統的吃法。用鴨肉沾點醬,加些蔥絲,用薄餅包起來。她們的醬很好吃,不知道是怎麼調的,加上薄餅又薄又有彈性,即使吃到後來涼了也不會乾乾硬硬的,還是很軟很有彈性。

第三吃是新式吃法,先把大蒜泥塗在薄餅上,加點醬菜,黃瓜絲或是蘿蔔絲。這種吃法感覺很特別,有大蒜的香味,還有蔬菜的清脆口感,每嚼一口都可以感受到特調的醬汁在齒間穿留。第三種吃法是我比較喜歡的。我比較喜歡多店蔬菜的感覺。

1374417502.jpg  

鴨湯配上點像是小白菜的蔬菜。湯頭真是讚!喝起來有濃郁的香味,但一點也不油膩。那幾碟配料的小菜跟湯吃完了還可以再要。那天我們點的菜好多,吃不完,所以都沒有再多點湯跟小菜了。

1374417503.jpg  
吃飽飯後,餐廳贈送的甜品的選擇有龜苓膏、甜粥或是杏仁豆腐。我選擇了清爽的杏仁豆腐(),吃起來滿香的喔!

1374417504.jpg  
吃完飯別急著走,還有漂亮又新鮮又甜又有噱頭的水果呢!()

大董餐廳求新求變,每到菜都看得到廚師的用。雖然吃過了兩次,還想再回去吃呢!


【餐廳】北京食記二﹝大董烤鴨店﹞NOV. 4、2005

北京市朝陽區團結湖北口3號樓
電話:010-65824012.
營業時間:11:00-22:00
  


百粥鄉 (東環廣場分店)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又相約吃早餐,大家來到『百粥鄉』,百粥鄉是北京一家以經營粥為主的餐廳,粥的種類非常的多,有各種補品類的粥,如人參大棗粥、山楂枸杞粥等等。也有需多海鮮口味的粥,我的同事其中一位最喜歡他們的一品瑤柱粥。除了熱粥之外也有沁心的涼粥,甜品。出了粥之外,還有各種蒸餃,鍋貼,餡餅之類的食品。

『百粥鄉』24小時營業,裝潢走中國古風,但又有現代餐廳的便利,一天之中任何時段都可以去吃飯。百粥鄉,顧名思義,就是以粥著名。她們的粥小小一碗,料好實在。如果只想吃點清淡的來這也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1374417505.jpg  

我點了一個及第粥(),還不錯。
夏天有點燥熱,我也點了一罐王老吉涼茶,喝起來跟台灣的青草茶類似,有退火的作用。

1374417506.jpg  

這是雜糧包(),麵團的部分是用不同的雜糧做的,裡面的肉餡跟一般的包子肉餡不同,多了許多蔬菜,滿好吃的。

分店:
 東環店
地址:東中街9號東環廣場A座1層
電話:64185681 

海澱店
地址:海澱區萬柳陽春光華甲5號樓1層2號
電話:82578396
 
聯繫電話:65079656
地址:棗營北裡6號伯寧花園樓下一層


尚可
可    
不錯
好吃
超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大董烤鴨店 百粥鄉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