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在外站比較常吃到中東地方的食物。在 Halifax 休息的時候,來到離飯店不遠的一家土耳其餐廳 - "Turkish Delight".

1712366814.jpg  
餐廳其實不大,但是裡面的裝潢很有土耳其的味道,看來都是老闆從家鄉帶來的一些裝飾品。剛開始進來的時候還不到晚上六點,人還很少。我還在想是不是踩到地雷了,來到一家沒啥人光顧的餐廳。可是進來後半小時步到,店裡就坐滿了人,而且來買外賣的人的也不少。

1712366811.jpg  
我問服務生餐廳最受歡的餐點是什麼?她問我喜歡吃什麼肉?我說都可以,我想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我問她如果是你們自己人來吃,會點什麼?她介紹我 Iskender Kebap. 這是一道道地的土耳其菜。

1712366812.jpg  
Iskender Kebap 伊斯坎德烤肉 - Combibation of home made sauce, baked bread & yougurt and meat
聽說 Iskender Kebap 源自於 19 世紀,由布爾沙(Bursa)一位名為"伊斯坎德"的大廚所發名的。從旋轉烤爐上割下片片的羊肉,放在烤餅上,淋上微辣的番茄醬,配上優格,使烤肉更滑嫩順口。

1712366813.jpg  
這盤 Iskender Kebap 的醬汁,沒有一點辣味,只是稍微偏酸一點。我沒有去過土耳其,不知道正統的 Iskender Kebap 是不是就是這個味道。切開來,這個羊肉是用絞肉做的,裡面有一些香料,也是我不熟悉的味道。搭配沙拉還有他們的特色的調為米飯,味道還不錯。

1712366815.jpg  
飯後來點點心,他給了我幾種選擇,其中有一個很像我在渥太華吃的 「巴克瓦拉」(Baklava),有點太油太膩了, 我想換一個口味好了,就試試看他們的布丁 "muhallebi" 「木哈雷比」,這是以牛奶為主製成的布丁。上面放了一些香料,顏色很像肉桂粉,吃其來到不像,也是不我熟悉的一種香味,我不太會形容它。味道是 OK, 沒有很大的驚艷。

1712366816.jpg  
我叫了一杯土耳其茶 Turkish Tea, 它是紅茶的一種,來自黑海沿岸所產的紅茶。用透明的玻璃杯裝著,你可以看道艷紅的茶色。味道跟平常喝的紅茶稍有不同。只是用玻璃杯裝著,又沒有手把可以握著,喝的時候只好一隻手扥著杯底,一隻手扶著杯緣那一點點不燙的邊邊。

這家還有很多其他的土耳其佳餚,我不會點菜,也無法一一品嚐。有時候嘗試一些自己沒吃的食物也是難得的經驗。

1712366818.jpg  
吃完飯後可以到餐廳斜對面的公眾花園去走走散散步。

1712366817.jpg  
Turkish Delight
5680 Spring Garden Rd. Downtown Halifax
Tel: 446-4366
http://www.turkishdelighthalifax.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