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位日本同事說 Hanako 的日本料理非常道地,找了一天特別去 Hanako 吃個飯。這是一間小小的日本料理餐廳,老闆是日本大阪人。店面小雖小,但價錢並不便宜,那裡的生魚片非常新鮮,品質非常好,聽說老闆都是親自去魚市挑選。如果你是嘴很挑,不喜歡吃華人經營的俗俗又大碗的日本料理,那你有可能在這裡吃到滿意的日本料理。


1326073482.jpg  
裡面的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這是個好兆頭,如果日本人喜歡吃,就表示口味很正宗。

1326073483.jpg  
Hanako Chriashi $18.95

附帶一提,如果吃到品質很好的生魚片,千萬不要暴殄天物,把哇沙米跟醬油調成膏狀的,然後沾到生魚片滿滿都是辣到嗆死人不償命的哇沙米膏。這樣子吃就嚐不到生魚片的鮮甜口感,浪費了師傅精挑細選極品的苦心了。正確的吃法是把生魚片平放在小盤子,夾大概一顆綠豆大小的哇沙米放在生魚片中間。用筷子把生魚片兩邊摺起來,哇沙米包在中間。然後沾一點點的醬油,放入口中,這樣才能吃到生魚片的鮮甜。說到哇沙米,Hanako 的哇沙米也是非常新鮮,搭配新鮮好吃的生魚片真是相得益彰。

我承認有時我也會用錯誤的吃法來吃生魚片,把哇沙米跟醬油調成膏狀,嗆到鼻子全通了。但這種吃法只有在華人開的 all you can eat 日本料理店我才會這樣。因為他們選的生魚片是比較便宜的部分,嚐不到什麼鮮甜的滋味。萬一稍有一點不新鮮,心理作用的覺得哇沙米放多一點比叫安心。 


1326073484.jpg  
Crab Salad $14.95
那天我肚子滿餓的,一個 Chirashi 竟然填不飽我的肚子,於是我又點了一個 Crab Salad。他們的蟹肉是用真的蟹肉,老闆自己煮,自己剝殼的,不是那種人造的蟹肉。蟹肉很新鮮,很甜。莎拉調味是比較偏酸一點,對我來說酸的鋼剛好。

1326073485.jpg  
看到蟹肉了沒,很新鮮喔!莎拉底下放的是薄薄脆脆的芋餅,整個搭配起來口感不錯。

1326073486.jpg  
一個午餐這個價錢是不便宜,雖然比較貴,可是 quality 是不用懷疑的。

Hanako Japanese Restaurant
6045828877
15135 101 Ave, Surr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