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066615.jpg  
在 Richmond 時代坊的 「Strawberry Cones Pizza & Pasta」 是來自日本的日式披薩連鎖店。「Strawberry Cones」在日本已經有 25 年的歷史,擁有 200家的連鎖店。Pizza 是義大利食物,到了日本由日本人改良成為日式的口味之後,又流傳回西方,這個過程也滿妙的。時代坊的「Strawberry Cones」是在日本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這家店的名字很有意思,"Strawberry Cones",看字面應該跟冰淇淋有關吧?可是這家Pizza 店,不但沒有冰淇淋,也跟草莓一點關係也沒有。原來他是取日文的"草莓"和 "Cone" 的意思。英文的解釋是 Customers should be treated like “delicate strawberries”; “cones” sounds like the word for “success.”  顧客就像草莓一樣,很 delicate,要很小心、很細心的照顧,就是顧客至上的意思是一樣的吧。"cone" 的日文有「成功」的意思,所以店名就取為「Strawberry Cones Pizza & Pasta」。

1063066614.jpg  
日本 Pizza 的餅的部分,跟傳統的義大利 Pizza 完全不一樣。義大利的Pizza 餅,要靠手工的揉勁,還有甩圓的功夫,而且要用高溫的窯燒烤出來,外皮才會脆,裡面才會既柔軟,但又有彈性。「Strawberry Cones」的pizza,則是將一個已經揉好的麵團,用機器壓扁壓圓之後,再用一個有些齒狀的滾輪在上面滾出一些紋路,然後把 Pizza 的料放上去,最後放進烤箱裡烤。

1063066617.jpg  
北海道香薯鮪魚 Hokkaido Potato Tuna 14"(Large) $15.48
那天我買了一個 14 吋的 北海道香薯鮪魚 Pizza ,這是一個完全沒有番茄醬調味的 Pizza,中間的餡主要是馬鈴薯泥,上面放了鮪魚、新鮮的番茄。Pizza 餅的口感其實比較像"麵包",吃慣義大利 Pizza 的人可能有點不習慣。這是日式 Pizza,所以對餅皮的部分比較偏亞洲人的口味,我也不會太訝異。但我會稱它為 "Pizza 麵包",跟傳統的 Pizza 來比,算是創新的做法,Pizza 新吃吧!

1063066616.jpg  
那天去的時候,買一個 14吋的 Pizza 送一個10吋的 脆皮薄餅,這個就比較有義式的味道了。

1063066618.jpg  
這是在櫃檯前面展示的免費送的脆皮薄餅,右下角在]寫著只是展示用不可食用,不知道是不是曾經有白目的人,以為可以免費試吃

如果想換個口味,嚐嚐不一樣的 Pizza 可以試試看「Strawberry Cones」的日式披薩。相簿裡有他們的菜單,看看他們有哪些其他口味的日式披薩喔!

Strawberry Cones
http://strawberrycones.ca
Aberdeen Store
604-295-6693
Unit 3180, 4151 Hazelbridge Way, Richmond, BC
email:info@strawberrycones.ca
phone: 604-295-9354


1063066626.jpg  
現在 Aberdeen Centre 有沙雕和兵馬俑展,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逛逛看。

1063066624.jpg  
從上往下看,兵馬俑在水池邊為成一圈

1063066625.jpg  
大型中式沙雕

1063066623.jpg  
那天剛好星期六,人真多,停個車子都好困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