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日本料哩很精緻,但價錢不斐。口袋裡要多裝幾個扣扣,才能吃的飽。我們去的那天晚上,因為餐廳裡面生意比較 slow,所以只有一位日本師傅在。我們點的壽司不多,可是都是很花功夫的,所以足足吃了兩個多小時,出菜的速度很慢。看在師傅很有誠意認真的的準備之下,我就不要抱怨太多了吧!


1932974806.jpg  
Foie Gras Nigiri $15.00
2pc of Sauteed Quebec foie gras sushi finishing with teriyaki mango

"Foie Gras" 是法文,中文唸做「發瓜」。這個是頭抬,魁北克鴨肝 Nigiri 握壽司。那天的服務生特別推薦給我們,他說有一點點 Pricy (小貴),但是很值得一試。蝦米一點點貴,很貴哩... 兩口就要 $15.00 加幣,但是真的好吃,好好吃!鴨肝是稍微煎過,半熟的,中間很嫩。入口即化,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1932974807.jpg  
Yellow Submarine $25.00

Mango、yellowtail tuna、red pepper、tobiko、aba & tempura bits

這是這家餐廳的招牌壽司,每個人來這裡都會點的一道壽司。為什麼會叫黃色潛水艇呢?因該很明顯吧,上面鋪了一曾香甜的新鮮芒果,看起來就像是一艘黃色的潛水艇。

1932974808.jpg  
Lobster On Vacation $35.00
Steamed lobster & lobster tempura with mango $ tobiko

這道壽司讓我們等的望眼欲穿... waiter 前後跑來跟我們說好幾次,不要意思,請耐心等候,馬上就好了。我看 Lobster 真的是跑去 Vacation。這個壽司是 $35.00 加幣,份量比較大,waiter 建議我們 order 一半就可以了。所以我們就 order 了一半,原本我以為一半的order 價錢也是一半吧?結果一半的價錢是 $25.00... 可能師傅的要花的功夫一樣多,所以一半是量少了,但是沒有比較便宜。所以吃的下的話,還是點整個的吧!裡面的龍蝦很鮮嫩,配上草莓跟芒果,口感很不錯。

吃完了前面這三道,我們一行3個人,感覺還沒有吃飽。最後出來的這個點心,就讓我們飽到快爆炸了。提醒大家如果要吃這個點心前,千萬不要點太多東西,吃完飯後肚子還餓餓的都沒有關係,這個點心一下肚,就可以讓你撐到不行。

1932974809.jpg  
Moshi Moshi Roll $25.00
Banada tempura & fresh fruits

這是以水果和巧克力為主的甜點壽司,裡面除了香蕉、草莓、白巧克力、巧克力,以及這家餐廳最愛用的芒果,吃的時候淋上一點巧克力醬。湯匙上的是芝麻冰淇淋,很香濃。

1932974810.jpg  
pear Green Tea 梨綠茶 $3.50 (1人)

這個茶很清香,加上香甜的水果味道,喝到嘴裡感覺很舒服,很順口。裡面不是碎的茶葉包喔,他們只是把完整茶葉包起來,這樣喝其來茶色比較清,沒有茶葉渣漂著。而且不管沖泡幾次,茶都還很香,很有味道。

這家餐廳的名字『章魚』似乎跟他們的菜色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覺得應該改叫芒果日本料理。因為他們的很愛放芒果在壽司裡面。

1932974811.jpg  

Address: 1995 Cornwall Ave.、Vancouver BC
Tel:  604-734-8971

建議要先訂位,餐廳裡面滿小的,很容易客滿。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