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聖誕節前的一個週末,到維多利亞住了一夜,隔天到 Nanaimo 看朋友。


維多利亞女皇飯店
1926156208.jpg  
其實維多利亞來過很多次了,也拍了不少照片,這次就只把以前沒 Po 的照片貼上來。

1926156206.jpg  
我們把車子聽在女皇飯店的地下停車場,這是坐電梯上來女皇飯店的後面小庭園。

1926156207.jpg  
因為我們是在聖誕節前去的,所以女皇飯店裡面有好多的聖誕裝飾。


Chemainus 茜美納斯 - 壁畫小鎮


在維多利亞稍微逛了一下之後,我們就前往 Nanaimo 拜訪朋友。途中經過著名的「壁畫小鎮」 Chemainus 茜美納斯。下車走走逛了一下。

1926156209.jpg  

 茜美納斯是位於維多利亞北方約70公里的壁畫小鎮,原本是一個以伐木業為主的小鎮,在林業沒落之後,居民為了促進小鎮繁榮、吸引遊客來觀光,於1982年,舉行了「壁畫節」(The Festival of Murals)的開幕典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茜美納斯建築外牆上作畫,「壁畫小鎮」的美名不逕而走。鎮上有詳細的路線規劃,依照遊客服務中心前的黃色油漆腳印,就能逐一欣賞這些大型壁畫。


1926156210.jpg  
這裡的建築也很有小鎮的風光的特色。

1926156211.jpg  

整個溫哥華島儼然就是一個大型退休度假村。很多退休的老人會選擇在溫哥華島居住。我覺得最美的愛情畫面,不是俊男美女手牽手在夕陽下漫步,而是像左邊這個老先生老太太的雕像一樣,他們的愛情歷久不衰,老先生充滿愛意的眼神一直注視著老太太。唉,真是好美的畫面。

arrow
arrow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