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930319.jpg  

去年12月的時候 Air Transat 航空公司舉辦了一場非常有意義的募款活動,『尋找聖誕老公公之旅』。這是他們第二年舉辦這樣的活動。每張機票的價錢是 $35.00 加幣,所有的機票收入都捐獻給 Children's Wish Foundation。

1089930321.jpg  

1089930342.jpg  

Air Transat 使用 A310 的飛機從不同的三個城市出發,Montreal, Toronto 和 Vancouver。飛行時間約兩個小時,然後返回出發地。

去年我們有機會參加 Air Transat 第二年舉辦的『尋找聖誕老公公之旅』。我們從溫哥華出發,在國際線的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因為飛機只是要飛出去一圈就回來,也沒有任何托運行李,所以辦理登機的手續很簡單。出發時間是晚上 7點鐘,約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當晚 9點鐘降落溫哥華機場。在 check in 的時候,Air Transat 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麋鹿角的頭飾還有一個胸針。

1089930334.jpg  

1089930333.jpg  

不管是在機場的櫃檯或是電腦螢幕,都顯示了我們的班機號碼還有目的地是 North Pole 『北極』。小朋友看起來都很興奮,因為他們真的以為我們是要去北極尋找聖誕老公公的。

1089930323.jpg  

那天真的好多人,尤其是小朋友最多了。登機門外的螢幕,顯示了我們要去北極,很有意思。

1089930339.jpg  

那天的空服員都是不支薪義務幫忙的,每個人也都特別的裝扮了一下,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在起飛之前,座艙長要特別大家繫緊安全帶,然後雙手舉起來,假裝我們是要做雲霄飛車,正要爬坡的樣子,然後大聲歡呼尖叫。一路上,他們一直透過 PA, 帶活動時有後帶動唱,有時候要大家做 「wave」的動作,從第一排開始,一排一排的舉手,像波浪一樣。

1089930335.jpg  

客艙內的電視螢幕一直不斷的播放聖誕節的卡通帶動唱歌曲,大人小孩齊歡唱,增添了歡樂的氣氛。

1089930336.jpg  

他們也很貼心的提供了一些小點心。

1089930337.jpg  

飛到巡航的高度的時候,機長也不斷的跟大家報告,尋找聖誕老公公的過程。也要小朋友幫他往窗外看,看看有沒有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在天上飛。不一會機長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說他聯絡上聖誕老公公了,很快的他就會把雪橇降落在我們的飛機上。所有人都氣凝神的等待,突然飛機往下沉了兩下,原來是機長故意的,讓小朋友以為聖誕老公公已經降落在飛機上了。
1089930325.jpg  
聖誕老公公和聖誕老婆婆就從最前面一拍開始發聖誕襪子,所有的大人小孩都不斷的歡呼,氣氛 high 到最高點。

1089930338.jpg  
1089930326.jpg  
聖誕襪裡面的禮物

我覺得 Air Transat 用這樣的方式來募款幫助需要的人很有意義。35元加幣的機票,非常便宜,又能幫助人,同時體驗不一樣的飛行經驗,明年有機會的話,我們還要參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r Transat Santa Flight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