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就10年了,10年前帶著年紀還小的兒子去 Port Moody 看CPR Holiday Train 聖誕火車音樂會。回想起來真是美好的回憶!一年一度的 CPR Holiday Train (December 19, 2015) 又要來到溫哥華了,可惜今年我看不到,要上班。

有興趣的可以去 Port Moody 城市的網站看詳情:http://www.portmoody.ca/index.aspx?page=953

 

稍晚一點 CPR Holiday Train 也會到 Port Coquitlam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 Port Coquitlam 的網站看看:http://www.portcoquitlam.ca/Recreation_and_Culture/Events/Canadian_Pacific_Holiday_Train.htm

 

加拿大行程表:http://www.cpr.ca/holiday-train/schedule-canada      

 

活動是免費的,但請記得帶現金或是不易腐壞的食物捐給慈善機構!

 


2005-12-17

1134904559.jpg

Port Moody 介於本拿比比跟高貴林之間,倚山傍水。比起溫哥華、本拿比,Port Moody算是個小城鎮。或許因為它的天然美景,這裡倒是住了不少藝術家和名人。連知名的藝人林憶蓮和李宗盛,就曾經在 Port Moody 築過愛巢。

1134904555.jpg 1134904563.jpg  

 

昨天晚上 7 點在 Port Moody 的 Queens Street Plaza 有一個 CPR Holiday Train (Canadia Pacific Rail Holiday Train)的聖誕火車表演節目,我們大概過中午的時間先去 port Moody 走走。Port Moody 有一個又名『小歐洲』(Little Europe)的 Newport Village 商店村,目前約有45家商店。這裡的特色就在於它的建築給人有置身歐洲的感覺,味道也有點像 Whistler Village (惠斯勒)、但真的跟 Whistler 比起來,這裡還是稍略遜一籌。不過比起一般溫哥華的其他商場,這裡真的滿有她獨特的味道,值得一看。開車的話,可以走 Barnet Hwy 到了 Ioco Rd 往北開不遠的地方的右手邊就是 Newport Village。

1134904565.jpg

1134904569.jpg     
逛完了 Newport Village 天色還很早,我們就到 Rocky Point Park 的湖邊散步,在這裡可以看到北溫的高山,山水相映真的滿美的。

1134904575.jpg  

1134904572.jpg  
看看時間 5 點多,離 CPR Holiday Train 離活動開始的時間還有將近兩個小時。於是我想我們先去 Queen Street Plaza,然後找個地方吃個晚餐。這個 Plaza 還真小呢!其實就是一些小商店的集中地。我們在 plaza 旁邊的一個半商店 半餐廳的 IL Mercante Market & Restaurant  吃飯。

 1134904589.jpg   
飯後我們也在附近的商店逛一逛,在餐廳對面有一個的一個藝術廊 (Joye Designs Stone Art Galley),這裡的藝品全是當地的藝術家手工製作獨一無二的。在那裡我意外的發現一個天然紫水晶的晶洞切割出來的茶几,形狀簡直就是我們的寶島台灣的樣子。

1134904611.jpg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又剛好是台灣樣子的晶洞,可能是我在觀望的神情太專注了,老闆娘特別把茶几上的玻璃掀開,讓我仔細的欣賞。裡面滿滿的紫色水晶好美喔!等老闆娘把玻璃蓋上的時候,我才突然意會過來,應該要問問藝廊老闆娘,可不可以讓我拍張照片。老闆娘同意了,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再要求她打開玻璃,於是隔著玻璃拍拍了一張,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興奮了,相機拿不穩,再加上隔著玻璃拍,拍的不是很好。但是如果你在現場,她真的好美好美,如果你有空到這裡走走的話,記得要來這家店裡看看有我們美麗的寶島台灣形狀的紫水晶晶洞做的茶几。這個的茶几,價錢不斐,$4900.00 加幣 + 稅。對我來說,是個天價,我不是藝術品收藏家,我沒有辦法買的下手,但我想對有錢的台灣人又是天然藝術品收集者來說,這是個難得一見的收藏品。在這樣的小鎮跟這樣的特別的小藝術廊裡找到了台灣形狀的天然藝術品,真是令人興奮不已。

1134904581.jpg 1134904584.jpg

隨手拍些街景

CPR Holiday Train 的活動是從 1999年開始,火車頭跟車身佈置了華麗的聖誕燈飾,沿著美國和加拿大,在每一站收集不易腐壞的食物和金錢,捐給各地方的食物銀行 (Food Bank),每站停的時候,也會有知名的歌手和 live band 演唱聖誕節的歌曲。Port Moody 就正好是這個聖誕火車的最後一站。火車其實8點15分才會到,但是節目從7點開始,由各地的慈善機關,還有扶輪社輪流表演,現場也義賣熱可可跟熱 Apple Cider。

1134904614.jpg  

馬路的另一邊,消防隊員也臨時搭造起一個營火。許多人拿著熱可可,圍在在烈火熊熊營火前面,在聖誕佳節的氣氛下,陌生人之間的距離都拉進了。每個人臉上露出溫暖的微笑,驅走了不少的寒意。看著消防隊員不斷的穿梭人群,抱著一把一把的木頭,把營火越升越大。平常看到救火英雄面對大火的時候,神情是凝重的,是嚴肅認真的。但今天從他們成熟的臉龐,竟看到孩童般的稚氣,一個個像個大孩子似的興奮。這大概是他們一年之中唯一可以輕鬆的面對火,或是說可以玩火的時候。

1134904618.jpg    

時間接近 8:15 分,人群也漸漸擁向火車即將抵搭的地方。原本吵雜的人群,慢慢的安靜下來,似乎在聆聽什麼?對,大家都在等火車到來的聲音,等待今晚活動最高潮的一刻。慢慢的,風中似乎傳來了什麼聲音,地也輕輕的顫抖。每個人都開始點起腳尖、豎起耳朵。咯楞咯楞~~~ 火車的聲音由遠至近,在場的人都開始熱血沸騰,歡樂的尖叫聲不斷響起。

1134904630.jpg    

1134904635.jpg  

1134904632.jpg 1134904638.jpg 

裝飾的聖誕燈飾的火車終於到了。其中一節車廂一面整個打開,就是一個音樂舞台。有live 音樂跟知名的歌手,一首接一首的歡唱的聖誕歌曲,把在場的氣氛點燃到沸點。現場的工作人員,也不斷的穿梭人群中,發給每個人一個玩具汽笛。音樂會結束的時候,到處都是汽笛聲,此起彼落,人群也慢慢的散去。

1134904621.jpg
幾個捨不得走的人,比如說我們,就繼續圍到營火旁烤火。靜靜的夜,聽著劈啪劈啪的火聲,每個人又靜靜的滿足的微笑著。打火兄弟,圍在一旁看著他們成果,也捨不得滅掉。慢慢也也開始有人聊天,噓寒問暖。大家又站了30多分鐘,看完打火兄弟澆熄了營火,才捨不得的離開。

11349046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