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都要不斷的提醒大家要繫好安全帶,但每次都有不 care 的人。剛剛又有一個新聞關於航機遇到亂流有人受傷的新聞。看了真的覺得很難過,如果這些人隨時都繫好安全帶,受傷的人數就不會那麼多。

以前我也提過很多次,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強調「安全帶」的重要性!常常在飛機上我會看到有些人假裝扣上安全帶,但實際上只是握在手裡。有些人在我們剛檢查完安全帶,一走過就把安全帶打開。躺下來睡覺的時候也不繫上安全帶。或是安全帶故意扣的鬆鬆的,有繫跟沒繫一樣  ........     開車或坐車我們都會繫好安全帶了,飛機飛行的速度那麼快,又在空中那麼高的地方,為什麼不繫上安全帶呢!

每次我們苦口婆心的跟乘客說繫好安全帶,換來的卻是白眼和心不甘情不願。這麼多次的新聞,有那麼多人受傷,要怎樣提醒才會讓大家重視安安全帶的重要性?

亂流來的時候不繫安全帶的人不僅自己會受傷,飛上去又掉下來的時候,別人也會受傷。

飛機是一個快速飛行交通工具,不是旅館或是餐廳。你在睡覺或是吃飯的時候,飛機正以每小時幾百公里超快的速度前進當中,只要你繫好安全帶,就不用怕突如其來的亂流。

還有一點要提醒坐飛機的乘客,隨時關好上方的行李櫃。有些人打開拿東西,就不關起來。遇到亂流行李箱飛出去或掉下來,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美聯客機赴日途中遭遇亂流 傷18人 
2010-02-21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陶泰山】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成田機場透露,從華盛頓飛往成田機場的美國聯合航空897次班機在飛行途中遭遇亂流。機場警方說,機上約有18人受傷,其中1人可能腿部骨折。

據了解,客機在昨天凌晨2點40分從華盛頓達拉斯機場起飛,下午3點45分降落成田機場。客機在飛行途中可能遭遇亂流。

一名乘客說:抵達前約7小時,在阿拉斯加上空有兩次大搖晃。很多人被從座椅上顛起撞上了機艙頂

從美國旅行歸來的一名中國女乘客表示,飛機突然劇烈晃動,然後聽到機長廣播要求大家繫好安全帶。這名旅客因受傷在飛機內接受治療。她激動的表示,當時沒有時間繫安全帶,頭撞到艙頂,人和行李都漂了起來


拜託!拜託!在飛機上請隨時繫好安全帶。不要任性、不要鐵齒。這是為了你自己的安全以及你周圍人的安全!這樣的新聞看看太多了... 有多少嚴重的傷害是可以避免的....偏偏就是有人不信邪、不在乎、不繫上安全帶..... WHAT CAN I SAY?

安全帶! 安全帶! 安全帶!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