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飛了一個四天的小蜜蜂班,飛到東飛到西,來來回回的真的好像小蜜蜂一樣的忙碌。其中一天是溫哥華-卡加利-多倫多-海利法克斯(Halifax)

從溫哥華起飛的時候,在機輪快要離地的時候,機身突然用力的向左邊晃了一下,頓時覺得骨頭快要閃了。事後聽說,飛機突然一晃的時候,pilots 曾以為是不是 lost one engine....? 但也曾以為是引擎吸入小鳥,只是對引擎沒有造成傷害。他們檢查儀器,所有東西都顯示正常。飛機也沒有任何奇怪的現象出現,就繼續飛行。後來這一晃,還是一個謎,因為飛機飛到卡加利時間很短,我又要趕著飛卡加利到多倫多的班,往後的細節就不情楚了。

到多倫多的這個班機,在降落的時候,已經離地面非常接近,覺得機輪就快要碰到地面的時候,突然機頭拉起,我們又飛上去了。按照 SOP,我們 Stand by interphone call。等機長的廣播。過了幾分鐘,機長說是因為前面一架飛機,too slow to clear the run way、有撞上去的危險,就當下立刻決定重飛。我們在空中盤旋一圈重新降落,平安無事。

ok!ok! 一天遇到兩個小事件,差不多了吧!往後應沒事了。在多倫多停留一下,繼續下個班機,多倫多-海利法克斯。一路上也是很平順,快到 Halifax 的時候,機長說,Halifax 大霧,能見度太低,沒有達到安全降落的標準,所以我們要轉降 Moncton、NB。機上的乘客都很能體諒,沒有人抱怨。到了 Moncton、NB,再地面等待的時後,聽說 Halifax 的霧好像快要散去了。如果在 Moncton 下乘客,對大家都不方便,除了 paper works、還有運輸跟飯店的問題要解決。機長決定先在 Moncton 等一下。如果之後有飛機可以降落在 Halifax,他要再飛回去。把誤點跟乘客的不便降到最低。最後得知霧已散去,我們平安抵達 Halifax,乘客也開心的拍手致謝!

順到一提,Moncton 機場真的很小,跑到感覺也比較短,因為飛機降落後,機長煞車煞滿用力的。等到了跑到的盡頭,我們還要 U turn 迴轉,才能到停機坪。重新起飛的時候,也是要先到滑行到跑道的盡頭,然後 U turn 之後,runway 才夠長,才夠讓我們起飛。

我們在 Halifax layover 的時間,滿長的。整轉降跟重新回到 Halifax 的時間,只耽誤了2個多小時,所以我在 Halifax 還能好好的休息,第二天繼續飛行。

一天之內,三架不同的飛機,都分別遇到一些小狀況,還是我工作一來第一次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