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又開始了嗎?每班飛機上都有人咳嗽打噴嚏!密閉的空間再怎麼小心,還是會遇到有人剛好就在你面前打噴嚏或咳嗽。這班之前本來想請假,感覺喉嚨怪怪的,晚上六點已經準備要打電話了,可是覺得自己症狀還不夠嚴重,又好像有好轉的感覺。算了,睡覺去吧!

第二天乖乖的去上班。在 serivce 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交響樂的指揮,又好像舞台上的舞者,因著台下此起彼落的打噴嚏跟咳嗽聲,我的頭就會隨著朝著我來的聲音轉開。如果人家站起來,哈啾一下,我就趕快蹲下去找汽水。右邊過來,我就先服務左邊那排,"Would you like anything to drink?"。正面走過來,我就一個轉身快步回 Galley 找東西。兩面包抄,我就只好暫時停止呼吸。我的表情若無其事,我的心在喊救命。我的微笑有時沒有呼吸,卻人群之間試著尋找還沒有被污染的空氣。雖然一切的動作都那麼自然,沒有人知道我在做什麼,可是我覺得自己有點好笑。

有機會就躲到後面的 galley 猛灌礦泉水。當其他 crew 也衝進來的時候,大口喝水的我突然變成小口啜飲,她也放慢動作,優雅的拿起杯子,慢慢的倒水。"Don't you find the cabin is pretty warm today?" "Oh yea! Oh yea!" "You know...water is good for you." "Oh, definitely!" "Here, have another glass." "Sure!" 喘了一口氣,彼此對望笑了一下。"Shall we pick up now?" "let's do it!" 往外一看一排人已經開始走向洗手間,中間穿插著,吸鼻子的,打噴嚏的,咳嗽的人。對著 Air vent 吸了最大的一口氣,抿著嘴角不讓空氣跑出來,用華爾茲的舞步左閃右閃,優雅的躲避人群,到前面開始收餐盤。

下了飛機準備上車的時候,司機的鼻子怎麼那麼紅,不會他也感冒了吧!ㄟ~~不好意思,請把窗戶開大一點,車上有點悶。微風撥弄著靠窗口的組員的頭髮,微揚嘴角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羨煞了擠在中間的 crew。一到飯店,大家一起的衝向飯店櫃檯。迎著我們帶著笑容的櫃檯服務人員,帶著濃濃的鼻音跟我們打招呼,"How are you today?"大家低頭簽了名字拿了要鑰匙拔腿就跑。到了電梯門口,心想可以喘一口氣了,看見電梯裡面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好可愛大約3歲...but, 掛著兩條鼻涕的小孩!! "You go first." "No, no, no, I will wait for the next one!" 大家往前幾步把最靠近電梯的幾個 crew 擠了進去。"Have a good rest! I'll see you tomorrow."

休息完後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咳嗽,流鼻水,打噴嚏的樂章又開始響起...小丑心情的我們帶上一貫的笑容,"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淚水已溶在笑容裡..." 咳咳~~~ 回到現實。


終於回到家,坐在電腦前,打了完這篇日記。哈~~~~~~~~~啾!!! "What?!!"........ @@.......... 始終逃不過這一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