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飛了一個多倫多的 layover. 這家有名的連鎖 Hotel,從我上線以來,每幾年就重新裝修,每次換新的感覺還不錯。這次他們又裝修了,但是讓我很不懂... 怎麼感覺的怪怪的。Lobby 一進去空盪盪的,有人說還沒有裝修完成,但是感覺就是不像個 Hotel,好像公寓大樓一樓的 Lobby。

1133283250.jpg  
一進門看到的房間

到了房間,一開門我傻住了。床在房間的正中間!住過那麼多旅館,還沒有住過床在房子的正中間的。同事說這是歐式的擺法,我也飛過歐洲啊,那裡的房間也沒有這樣擺設的。這是最新的流行嗎?我變土了嗎?

1133283249.jpg  
從窗戶往門看,一模一樣的擺設好像複製了另一半的空間。

床在房間的中間就算了,還兩張床,頭對頭,中間隔個床板的一線排開。這樣是為了保有隱私嗎? 如果兩個人住在同一個房間裡還能有什麼隱私?隔個床板假裝看不見彼此?咳個嗽,打個噴嚏,甚至打呼,還能不知道對方存在嗎?我真的不太懂這樣的擺設的目的在哪?

在看看左右的牆上對櫬著一樣的鏡子,類似的畫,每張床都對著電視機。房間好像有一半是複製另一半的空間....。同一個空間有兩個電視機,如果同時看電視,不就互相干擾了嗎?妙的是房間裡我找來找去,就只有一個遙控器。兩台電視一個遙控器,是要兩個人學習分享嗎?「不好意思,我要換台。」「喔,接著!」 (從頭上丟過去...?)

這樣的情形我也只能想像,畢竟我們都是一個人一個房間,不可能跟別人同住。但一個人睡也有困擾,那就是... 我要睡哪張床啊?對著窗戶?還是對著門的?不管對窗還是對門都沒有安全感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