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碎念
歡迎光臨!日誌中一些餐廳的食記都是我自己「主觀」的感受。每個人的喜好和口味不同,我不是美食評論家,我只是想把自己去過的餐廳做個記錄。看官隨意看看就好囉!

上個週末有朋友來溫哥華玩,就帶他們去 Granville Island 走走。冬天下雪到 Granville Island 對我來說也是頭一遭。

1528214706.jpg  

在 Market 裡面靠西北角有一家墨西哥 Chiken Taco Salad、還滿好吃的。最底下可以選擇要豆子或是米飯。我選擇了米飯底的 Chiken Taco Salad。

文章標籤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做飲料的時候,我和我的 partner 正把 bar cart 推到客艙前面的時候,我們一邊推一邊說請小心手肘。有一個乘客抱著一個大約 10 個月大的嬰兒,坐在靠走道的位置,說時遲那時快,小嬰兒突然一手過來推倒了熱咖壺。我來不及阻擋他的小手,就這樣一整壺新的熱咖啡,就翻倒濺出來,從我的右手上臂,一路流到膝蓋,整個右半邊的身體都被咖啡燙到。

我把 Bar cart 交給 partner, 請他照顧乘客,然後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去洗手間,用冷水沖洗。之間同事也拿了冰塊來,讓我冰敷,處理差不多15-20分鐘,我就繼續服務。同事都叫我去坐下,但是我們人手不足,我也覺得已經做了一些處理,也不是很痛,不好意思讓她們做那麼多事情。今天我穿著長袖上衣,加上我的右手腕有帶護腕,所以即使整壺咖啡都到在身上了,真正直接被燙到的地方是在手腕跟手心之間,我準備了個冰帶綁在手上繼續服務。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年了,寶貝,明天你就10歲了。『小奶桶』不再適合你了,你已經是亭亭玉立..喔不是..英俊挺拔的美少年了。  但是我捨不得改掉這個的措號,就一直叫你小奶桶吧!

10 年當中我和你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你是個100分的小孩,而我是個不及格但有心努力追分的媽媽。

六年前翻唱了這首『心甘情願』、現在聽起來唱的很 OFF... 不過6年前錄的也是個回憶,請聽我的心情,不用管我唱的如何囉!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1112589.jpg  
今天去 PNE 看了首演,我覺得還可以,對大人來說節奏感不夠緊湊,沒有很多的特效果,舞台的佈置好像簡便了點,溜冰的技術,也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但對小一點的孩子來說,應該是夠熱鬧,滿歡樂的。我上一次看迪士迪溜冰,是我大概5歲的時候,在台灣。那時候表演的是白雪公主,感覺節奏好緊湊,還有大的卡通螢幕做背景。當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後的天旋地轉,除了音樂連樹都張牙舞爪的樣子,對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來說有點震撼了。


文章標籤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小心把紅酒打翻在客人身上怎麼辦?
......
......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這一區住的都是 10幾年的老鄰居,雖然平常也不是太常打招呼,但我們都很熟悉誰住哪裡,家裡有那些人。

我家是在一個鑰匙圈內,圈外的一排對著我們家的房子裡,有一戶住了一位 Mrs. T  她是我們這一區守望相助的大頭目。這附近人的進出她都很清楚。連我們家排水管鬆開了,在屋簷型成小瀑布,她都會來跟我說,要找人來修一下,要不然房子會壞掉。

她在小學裡當義工,這附近的小孩她也很熟。前天她打個電話給我,因為她關心一個華裔的小女孩,資質很好,很聰明。可是好像公立學校都沒有特別在意到她的資質。Mrs. Taylor 幫她找了蒙特梭力的學校,唸了小學一二年級。果然這個小孩就像如魚得水一樣,學習的很快,很開心。現在她又覺得這樣不夠,要讓她去好的私立學校。剛好我兒子唸的學校不錯,她就請我幫忙打聽一下入學的條件。小女孩的父母不會說英文,她也希望我能幫忙翻譯一下。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什麼器皿量別人,別人也會拿什麼器皿量你。凡論斷人的,也會被人論斷。

有一陣我飛的不太快樂,曾經跟幾個朋友提過。不是因為工作倦怠,飛機上處理一些乘客的事情還比較容易,乘客的抱怨大多數是對公司的制度、行李問題、轉機延誤、餐點選擇等等的事情。花點時間聽他們說完,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他們,通常事情都能圓滿解決。

我越來越不能忍受的是,懶惰不做事的組員。空服員的工作是一個團隊的工作,只要有人偷懶,事情就會落到別人的身上,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以前我會忍,默默的去多做些事。後來我不想忍了,特別是對一些飛了10幾20年,老是找機會偷懶的人。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花了將近千元的加幣,買了兩個小的不鏽鋼鍋。事先聲明我不是在賣鍋子,也沒有幫別人賣鍋子。更是禁止任何人進來打廣告,我一定會刪除的。我沒有鼓勵大家要去買這樣的鍋子,也不會把牌子打出來,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我覺得值得事情,對有些人來講不見得是必要的。我只是紀錄了最近發生的事情,寫在日記裡的心得而已。

好的鍋子價錢不斐,以品質、耐用和健康來講,我覺得是滿值得花的投資。雖然一直都知道平常用的鐵福龍的鍋子不好,但是便宜。不沾鍋的設計,讓炒菜變的很容易。但是每兩三個月我就要換一個新鍋子,因為這樣的鍋子從一開始使用,就會慢慢耗損,一些剝落的物質,不管是看的見的、看不見的就會跑到食物裡面。加上我換鍋的速度,其實一年下來,我就可以買一個好品質又終身保固的不鏽鋼鍋了。

很多年前我就知道有這樣的不鏽鋼鍋,但想到一次出手要花這麼多錢,而且買的還只是小號的鍋子。加上觀念上覺得一般人都是用普通的鍋子,還不是過的好好的,更是遲遲下不了手買回來用。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1112590.jpg  

這是已經退役的老飛機上的 Galley 看到的,"No Smokin During Food Handling"。在以前飛機上可以抽煙的時代,這個標語看似合理的。但是多看幾眼後,我開始覺得奇怪,難道那時候空服員可以跟乘客一樣在飛機上抽煙?為什麼在 Galley 的牆上會看到這個送餐時禁止吸菸的標語? 自己不是在那個時代入行的,真的很難想像............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快到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到,倒是妹妹問我生日蛋糕想吃哪一種時,才發現生日到了。記得小時後過生日一定是把班上小朋友全部請到家裡,隆重的過個生日。長大了也一定要找一堆朋友來家裡辦個豪華的生日 party。曾幾何時,我已經不想過生日,也不去注意日期了,似乎想刻意的遺忘這個日子。

1101112591.jpg  

天雪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